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从苹果到宝马 韩企挖掘车载摄像头商机

据英国路透社8月7日消息,韩国智能手机、相机制造商开始关注汽车摄像头领域,在相关技术上投资,挖掘市场潜力。电子系统研究显示,随着科技对于中端和低端汽车领域的涉及,从2011到2018年,汽车摄像头市场份额将增加7倍。
资讯频道文章B

  据英国路透社8月7日消息,韩国智能手机、相机制造商开始关注汽车摄像头领域,在相关技术上投资,挖掘市场潜力。电子系统研究显示,随着科技对于中端和低端汽车领域的涉及,从2011到2018年,汽车摄像头市场份额将增加7倍。

  高档轿车可以携带多达8个摄像头,而这对于泊车或车辆紧急制动都有良好的辅助作用。韩国Mcnex有限公司(三星电子有限公司手机相机供应商,韩国最大的汽车摄像头制造商)称,倘若今后摄像头可以取代汽车后视镜,其数量有可能会增至12个。

  自2018年起,在美国,汽车必须强制安装后摄像头,以阻止驾驶员倒车撞上行人。此外,诸如谷歌自动驾驶车辆等也须安装摄像头。韩国现代汽车公司汽车零部件制造商的一位研发工程师Lee Hyo-cheol告诉路透社称:“我们预计汽车摄像头市场将经历一次爆炸式的发展。”

  但是,车载摄像头须远比手机相机强大。车载摄像头必须经过测试,需能够经受雨水浸泡,能够承受近1000小时零下40摄氏度至零上85摄氏度之间的气温骤变。

  Lee Hyo-cheol说道:“在规格方面,车载摄像头同手机摄像头是完全不同的,这样一来,手机相机制造商就不得不面临很大的挑战。”

  韩国Mcnex有限公司称,造价方面,相比4美元(约24元人民币)的手机摄像头,车载摄像头则需32美元(约197元人民币),相较2007年2%的车载摄像头利润,2013年其利润上升19%。随着生产规模的扩大,车载摄像头的价格有可能会下降。

  法国思迈汽车信息咨询公司(IHS Automotive)研究员称,至2020年,大约8300万汽车摄像头可能会被出售,数量较2012年增加了5倍。相比之下,通常配备两个摄像头的智能手机的出货量将在2014年39%的增长基础上,至2018年,其产量会再增加6%。

  现代摩比斯(Hyundai Mobis)从本国手机和汽车制造商Mcnex有限公司、LG 伊诺特有限公司、Sekonix有限公司处进行零部件购买。摩比斯将这些购买来的配件安装至汽车系统,以辅助汽车泊车,之后,再其向姊妹公司现代汽车公司和起亚汽车公司进行出售。现代劳恩斯内置5个摄像头,其中包括可感知车辆是否偏离车道的摄像头。

  据一位知情人士透露,在苹果公司iPhone手机摄像头制造方面更加广为人知的LG伊诺特有限公司2013年起开始生产车载摄像头,并且正在同豪华汽车制造商宝马洽谈有关车载摄像头事宜。

  而LG 伊诺特有限公司拒绝对此消息作出评论。宝马韩国的一位女发言人称,LG 伊诺特有限公司位列于公司的谈判对象之中。

  Sekonix有限公司主要向手机制造行业领先企业三星出售相机镜头,现已通过现代摩比斯和德尔福汽车公司分别向现代汽车和通用汽车公司提供摄像机镜头。

  Sekonix有限公司一位匿名管理人员称,本季度LG 伊诺特有限公司所提供的摄像机镜头将通过汽车零部件制造商Gentex公司,运用于大众汽车和其子公司奥迪的汽车生产。

  Sekonix有限公司拒绝对此作出评论。奥迪公司表示,Gentex公司是Sekonix有限公司的客户,但并不能证实Sekonix有限公司的产品是来自Gentex公司所提供的配件。Gentex公司并没有对记者发出的置评电子邮件予以回应,大众公司的代表也对此闭而不应。

  车载摄像头市场主要限于高端车型,现在却已是交易拥挤的景象—尤其对于包括相机镜头、图像传感器和电路在内的完整摄像机制造商来讲更是如此。

  根据思迈汽车信息咨询公司(IHS)分析显示,索尼公司和松下公司现为泊车摄像头的领导者,德国大陆集团(Continental AG)、罗伯特·博世有限公司(ROBERT BOSCH GMBH))和奥托立夫公司(Autoliv Inc)也处于相机制造行业的前沿。

  思迈汽车信息咨询公司资深分析师Helena Perslow在邮件中说道:“通过供应手机摄像头是很难进入汽车摄像头市场的,尤其是进入复杂的前置摄像头市场。”

  德国大陆集团和罗伯特·博世有限公司也安装了用于前置摄像头的软件,以便在汽车“看见”障碍物时能够触发其刹车装置,这就增加了摄像头的生产复杂性。

  供应链方面,智能手机镜头制造商Haesung光学有限公司和Kolen有限公司也在向车载摄像头行业进行业务扩展。一位未授权向媒体发言的官员称,Haesung光学有限公司已经开始为其泊车摄像机镜头找寻自己的第一个客户了。某匿名官员表示,Kolen有限公司尚未出售其车载摄像机镜头,因为该领域竞争激烈,而Kolen的介入则有可能引发价格战。 Haesung光学有限公司和Kolen有限公司均未对此事作出评论。

车载监控存储系统构建新思维
车载监控的市场变化与今后发展之路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