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云计算“十三五”规划启动 相关概念股大涨

14日,A股市场出现调整,沪深两市股指小幅走低,均在盘中下探5日均线,在近期上涨乏力之后,市场观望情绪相对浓厚。不过,14日云计算概念板块却出现逆势上涨,板块上涨0 95%,相关个股涨幅居前,华胜天成更是强势涨停。而云计算概念板块14日的崛起,主要还是归因于工信部软件服务业司长陈伟近日透露,工信部针对云计算的“十三五”规划已经启动。
资讯频道文章B

  14日,A股市场出现调整,沪深两市股指小幅走低,均在盘中下探5日均线,在近期上涨乏力之后,市场观望情绪相对浓厚。不过,14日云计算概念板块却出现逆势上涨,板块上涨0.95%,相关个股涨幅居前,华胜天成更是强势涨停。而云计算概念板块14日的崛起,主要还是归因于工信部软件服务业司长陈伟近日透露,工信部针对云计算的“十三五”规划已经启动。

  云计算“十三五”规划启动

  据通信产业报报道,近日,工信部软件服务业司长陈伟透露,工信部针对云计算的“十三五”规划已经启动。据悉,2014年我国云计算产业的发展思路和工作重点是:培育龙头企业,打造完整的产业链;鼓励有实力的大型企业兼并重组、集中资源;发挥龙头企业对产业发展的带动辐射作用,打造云计算产业链。

  业内人士认为,云计算产业即将迎来黄金发展期,据清科研究中心测算,中国云计算服务市场规模正以年平均50%的速度增长,预计到“十二五”末,中国云计算服务市场规模将达到136.69亿美元。

  对此,分析人士指出,未来,随着云计算“十三五”规划的进一步落地以及云计算和云存储技术的日益成熟,越来越多的企业将会选择把信息技术系统建在云端。而信息设备国产化步伐地进一步加快,必将使云计算行业实现爆发式增长。

  云计算概念股大涨

  受上述消息提振,昨日云计算概念股大涨,涨幅位居两市前列。同花顺(300033)数据显示,在沪指和深成指分别下跌0.14%和0.53%的背景下,云计算板块昨日逆市上涨0.95%。而且,昨日云计算板块里,37只正在交易的个股中,有24只个股飘红。

  在具体个股方面,华胜天成由于自主研发了天成云机等云计算五大产品,昨日受资金追捧而发力涨停,领涨整个板块。生意宝(002095)大涨8.48%,用友软件(600588)、国脉科技(002093)、东方网力(300367)等个股涨幅居前,且涨幅均在4%以上。

  而在板块下跌的12只个股中,除去跌幅为2.68%的天玑科技(300245,股吧)以外,剩余11只个股跌幅较小,均在1.6%以下。

  云计算板块利好重重

  事实上,早在本月7日,国家发改委就曾发文力推高新产业发展,明确透露将抓紧在云计算、物联网、生物、电子商务等关键领域研究出台一批重大产业政策,进一步加快创新药物、低空空域开放、通用航空、电力体制改革等重点领域制度改革。

  而总理近期在山东考察浪潮集团时对云计算,大数据等技术问得十分细致。并承诺,今后出访不仅会推销中国高铁、中国核电,也会向全球市场推荐中国的“云计算”。

  同时,2014年第二届全球云计算大会·中国站(Cloud Connect China)将于9月16日—18日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举办。Cloud Connect展会品牌2008年创办于美国硅谷,2013年首次开启中国站,大会通过会议与展览相结合的运作模式,为参与者提供全方位、多维度的云计算解决方案。也旨在打造一个国际性平台,从技术交流、商贸合作等各个方面为行业信息化以及中国的云计算产业助力。

  券商普遍看好云计算板块

  云计算板块利好重重,也获得了券商的一致看好。

  国泰君安就在最新的研报中指出,看好2014年7月15日政府出台云服务认证标准和启动云服务外包对云计算行业的整体拉动作用,维持信息技术行业“增持”评级。

  华融证券认为,云计算是未来云端的核心,大数据是通信的未来方向。已为高层和政府所关注。其技术创新将进一步延伸当下的IDC/CDN等方面,值得投资关注。

  东兴证券则发布研报称,云计算将对整个信息产业的各个环节,包括基础设施、软件开发、运营服务产生深刻影响。近一两年优先选择提供云计算基础设施的设备厂商,强烈推荐国产服务器龙头浪潮信息,关注网络交换机专家星网锐捷和领先的信息安全设备提供商卫士通。

工信部:云计算“十三五”规划已启动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