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安防周看点]GDSF北京站蓄势待发 阿里云进军智能交通

第九届全球安防应用数字监控论坛(GDSF)第三站上海站于8月12日也圆满落下帷幕,让我们回顾前三站的同时也对最后一站北京站充满了期待!阿里云近日透露在杭州建成一套新的智能停车收费系统,基于云计算平台可以实时处理20000多个停车位的信息,阿里云这是进军智能交通的节凑吗 ?
资讯频道文章B

  本周安防看点提要:第九届全球安防应用数字监控论坛(GDSF)第三站上海站于8月12日也圆满落下帷幕,让我们回顾前三站的同时也对最后一站北京站充满了期待!阿里云近日透露在杭州建成一套新的智能停车收费系统,基于云计算平台可以实时处理20000多个停车位的信息,阿里云这是要进军智能交通的节凑吗 ?

  GDSF上海站圆满落幕 北京站站蓄势待发

  第九届全球安防应用数字监控论坛在圆满结束广州站和成都站之后继续迎来第三站上海站。上海站盛况空前,活动现场更吸引了近700安防人士的参加!( 2014 GDSF)上海站中,金融安防成为本场论坛探讨的核心话题!在下一站北京站中,ITS城市智能交通趋势发展专场将成为本场的精彩看点!

  【小编观点】第九届全球安防应用数字监控论坛(GDSF)行至今天,已经走过广州、成都、上海等华南华中华东三大城市,每一站的论坛议题都针对城市的发展特色而定,同时又紧密结合当前安防急需探讨的技术和应用热点,对各片区的厂商、集成商和工程商及行业用户来说都是一大贴心的服务。在8月19日即将迎来的第九届最后一场北京站中,2014GDSF有将如何完美的收官,我们共同期待!

  阿里云进军智能交通 研发智能停车收费系统

  阿里云近日透露,杭州近期建成一套新的智能停车收费系统,基于云计算平台实时处理20000多个停车位的信息。数据从手持P0S机和智能地感传至云端,数据越多,“云端大脑”就会变得越智能。这是杭州“智慧道路停车收费系统”配备的智能地感。当车子驶入和驶出停车位时,这个圆盘里面的感应器,就会准确检测车辆进出信息,并自动把数据传至阿里云计算上的后台系统。

  【小编观点】云计算的大数据处理能力,可以帮助提升停车位的循环使用率,从而缓解停车难的问题。除了路边的停车位信息,城市停车场的数据未来也可能会上云。当“云端大脑”掌握的数据越来越多、越来越精准,就能实现更智能的调度。

  三星收购SmartThings 向物联网张开双臂

  三星开放创新中心(Samsung Open Innovation Center)掌门大卫·尤恩(David Eun)发表声明称,“SmartThings已创建了一个备受关注的合作伙伴和开发者社区,是当今世上最活跃的智能家居平台。”收购目的是整合三星资源与SmartThings平台,促进双方在物联网时代的创新。即使三星收购了SmartThings,该公司仍将由现任CEO亚历克斯·霍金森(Alex Hawkinson)领导,并独立运营。

  【小编观点】长期以来,物联网设备对三星一直具有战略重要性。今年2月份,Google斥资32亿美元收购智能家用温控器公司Nest。7月份,Google旗下Nest Labs和三星创建一家物联网标准集团。智能家居领域增长迅猛,这些科技巨头的加入是一个很大的推动作用!

  IEEE802.11 ah标准助Wi-Fi拓展物联网应用

  DIGITIMES Research检视目前11ah的技术规格,发现11ah与现有11n、11ac等Wi-Fi技术有大程度差异,包含运作频段、通道使用频宽、讯框格式、传输率、传输距离等均不相同。 11ah采用低于1GHz的频段运作,目标是1公里以上的传输距离,且仍能有100kbps以上的传输率。相对的,11n、11ac是以约100公尺传输距离,在距离内尽可能提升资料传输率。

  【小编观点】11ah标准的出现,将影响现有其他采行1GHz以下频段传输的无线技术,如 ZigBee、Z-Wave,以及其他业者自行发展的技术,11ah有可能在某些物联网应用情境中与这类技术竞争,或必须与这类技术在同一场合中,相安共存运作而不会互扰,并争取取代其他相近技术,此将是11ah发展的课题与挑战。

  IHS:安讯士持续领航全球网络视频市场

  根据最新的IHS和TSR两份独立市场研究报告,安讯士网络通讯有限公司(AxisCommunications)继续保持全球网络视频市场领导者地位。其中,IHSResearch2014市场研究报告显示,作为全球网络视频的领导厂商和网络视频革命的领航者,安讯士网络摄像机、视频编码器和网络视频监控设备全球市场占有率排名第一。

  【小编观点】由于视频监控技术从模拟到数字的快速过渡,安讯士提升了在美洲和EMEA地区安防监控摄像机的市场占有率,也在持续扩展亚洲市场,加大在华投资力度和研发实力。美洲、EMEA(欧洲、中东和非洲)地区,以及亚洲的市场覆盖是促成安讯士网络视频监控设备在全球市场占有率排第一的重要原因.

  中国电信将采购150万NFC智能家庭网关打造生态圈

  中国电信近日举行了“悦me”发布会,在江苏成立的中国电信iTV增值业务运营中心将承担“悦me”产品在全国的运营工作。36个终端厂家也参与了这次发布会,期间确立了智能家庭网关的技术需求和标准,其中明确了NFC为终端产品的标配,预计今年下半年中国电信会采购150万台智能家庭网关设备。

  【小编观点】三大运营商都在推行NFC,但由于应用场景的缺乏,即使是在中国移动进行大量补贴的情况下,NFC的推广一直不温不火。而中国电信此举在某种意义上,具有暗度陈仓的作用,以智能家居应用来增加NFC应用的用户粘度,提升智能家庭网关使用便利性的同时,让人们了解NFC的存在。在日后进行刚性的 NFC支付应用推广,冲击其他支付集团方方面面或有意想不到的效果。

  云计算“十三五”规划启动 相关概念股大涨

  据通信产业报报道,近日,工信部软件服务业司长陈伟透露,工信部针对云计算的“十三五”规划已经启动。据悉,2014年我国云计算产业的发展思路和工作重点是:培育龙头企业,打造完整的产业链;鼓励有实力的大型企业兼并重组、集中资源;发挥龙头企业对产业发展的带动辐射作用,打造云计算产业链。

  【小编观点】未来,随着云计算“十三五”规划的进一步落地以及云计算和云存储技术的日益成熟,越来越多的企业将会选择把信息技术系统建在云端。而信息设备国产化步伐地进一步加快,必将使云计算行业实现爆发式增长。

[安防周看点]精彩回顾:
[安防周看点]GDSF上海站蓄势待发 海康威视牵手乐视
[安防周看点]GDSF成都站蓄势待发 安企老板失联引猜想
[安防周看点]2014GDSF周二盛大开场 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启动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