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物联网标准与知识产权论坛暨成果发布会在会展中心举办

8月15日,在深圳会展中心5楼玫瑰厅,中国物联网标准与知识产权论坛暨成果发布会顺利召开。参与此次论坛的嘉宾除了深圳市发改委、经信委及深圳市标准技术研究院等相关领导外,业界许多知名学者专家也参与了此次盛会。
资讯频道文章B
  8月15日,在深圳会展中心5楼玫瑰厅,中国物联网标准与知识产权论坛暨成果发布会顺利召开。参与此次论坛的嘉宾除了深圳市发改委、经信委及深圳市标准技术研究院等相关领导外,业界许多知名学者专家也参与了此次盛会。


  论坛的议程紧凑而丰富,首先发表技术演讲的是来自国家基础标准工作组的秘书长张晖博士。他就国家物联网标准组织架构及标准体系等做了详细的分析讲解,列举了6项基础标准与41项行业标准,介绍标准立项的相关情况,以及对物联网标准化工作指南、术语、参考体系结构与通用技术要求等作了详细的报告。

  来自上海复旦大学的王俊宇教授则重点阐述了物联网相关知识以及条形码的制定标准和相关组织工作。以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为例,王教授列举条形码研究应用于商业产品的相关案例,以确保产品的批次化认证溯源和名牌单品的防伪甄别。此外,他还介绍The GS1 Architecture Group 和 EPCIS/CBV 1.1 的相关情况。

  在物联网标识体系与标识平台的应用中,中国物品编码中心的张旭首先介绍应用中存在的标识问题,主要包括RFID在开放应用可能产生的冲突、编码不统一、二维码网址可能产生的问题等,综合并提出我国Ecode物联网统一标准体识,详述了Ecode编码结构与Ecode通用数据结构,介绍了Ecode96及Ecode-V0的情况,列举Ecode在农产品追溯中的应用。物联网标识平台是中国物品编码中心大力推荐的研究项目,依靠着标识平台构建的分布式大数据中心、连接商品条码追溯系统、连接行业信息系统以及连接企业级信息数据库,物联网标识平台将以Ecode标识体系为基础,提供物联网编码方案的统一注册与管理,支持多种数据载体,提供多样化信息查询和解析服务,确保跨行业、跨系统、跨地域信息的互联互通,最终实现支撑物联网大规模产业化的应用。

  由深圳市标准技术研究院主持的关于物联网标准与知识产权公共服务平台成果发布会是本次论坛的重要组成内容。依靠先进的技术设备和国家科技部的支撑,深圳市标准技术研究院在物联网标准与知识产权等相关领域取得丰硕成果。在研究成果展示、服务产品介绍中列举了与物联网厂商相关的市场服务信息,可以为厂商提供标准、专利、检测、咨询培训及对产品进行评价认证等服务。

  在物联网标准化分析过程中,重点探讨物联网标准体系模型及框架、物联网标准分析和深圳物联网标准化现状与发展,以深圳智能交通标准化为案例,深入浅出介绍物联网标准化过程中的核心技术重点及难点。在物联网专利发展态势与服务平台的介绍中,主要介绍了RFID领域的专利布局分析、技术力量分布分析及研究热点分析等,介绍了知识产权的托管服务及管理体系贯标服务的相关情况。

  本次论坛是对过去一年中国物联网行业的相关标准与知识产权研究的总结和对未来的展望。论坛主题清晰,专家学者的演讲突出重点,现场专业的与会嘉宾不仅能聆听世界物联网发展趁势的脚步声,还能获得物联网相关的技术及知识产权的服务信息。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