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SmartThings CEO:在三星收购后继续保持平台开放性

在被三星收购以后,物联网硬件公司SmartThings首席执行官阿莱克斯·霍金森(Alex Hawkinson)表示,他希望继续保持SmartThings智能家居平台的开放性,并继续为iOS和苹果的智能家居平台HomeKit开发产品。
资讯频道文章B

  在被三星收购以后,物联网硬件公司SmartThings首席执行官阿莱克斯·霍金森(Alex Hawkinson)表示,他希望继续保持SmartThings智能家居平台的开放性,并继续为iOS和苹果的智能家居平台HomeKit开发产品。

 

  这笔收购金额达到2亿美元的交易在开发者和用户之间引发了很多忧虑,他们担心三星可能会在挖空SmartThings的人才和技术后关闭这项服务。但霍金森坚持认为,SmartThings仍然会坚持创立之初制定的开放、包容的智能家居平台特色。

  霍金森表示:“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我们的长远目标始终未曾改变,即为消费者提供便捷、开放的智能家居平台。加以时日,还要成为最开放的平台。我向开发者和用户做出过承诺,这是公司的未来使命和目标。”

  实现规模化

  霍金森解释称,三星和SmartThings的谈判始于今年5月份,起初只是关于双方的一次合作协议,但后来很快就进入了收购交易的话题。SmartThings始终坚持平台的开放性原则。他还指出,出售SmartThings与激烈的市场竞争无关。

  霍金森表示:“我压根就没想出售SmartThings。我们从风投机构Greylock和Highland处获得了足够的资金,看到所有事情都朝着有利的方向发展感觉真好,尤其是我们始终坚持的独立开放道路。我认为,我们正在解决人们生活中的日常问题,人们家庭生活中的很多基本需求需要得到满足。尽管出售公司可以换来更多资金,但我个人并没有通过出售公司来获取利益的想法。交易的关键始终是双方的合作关系。我坚信,我们能够为更多人解决实际问题,并为全球数亿消费者提供服务。”

  也就是说,出售SmartThings的意义在于实现规模化。除了能够继续保持独立运营以外,这笔交易对于SmartThings来说是非常有好处的。霍金森一直致力于为所有接入设备提供支持服务,并为开发者提供应用程序开发工具。随着家用设备数量的激增,出售公司的做法到底能让 SmartThings在多大程度上实现规模化还不得而知,但至少三星给SmartThings带来了支持众多家用设备的人力和物力资源。

  取悦开发者

  智能家居拥有广阔的市场前景,然而多数业内人士似乎认为,以平台为中心的在线应用程序商店模式能够提供更多的市场发展机遇,因为这一模式主导了目前的智能手机操作系统市场。如果真是这样的话,SmartThings将会发现在与大型科技公司展开激烈竞争的同时,该公司还必须赢得开发者和用户的支持,因为这两者是相辅相成的相互促进关系。对于一家成立仅两年的创业公司来说,要想同时赢得开发者和用户的支持非常不容易,但SmartThings却成功做到了这一点。

  虽然有很多用户和开发者在SmartThings的博客上发表了关于此次交易的担忧言论,但仍有众多业内人士对此持乐观态度。Eve Irrigation Controller应用程序开发商的创始人内森·考夫曼(Nathan Cauffman)就通过电子邮件表示:“这笔交易证明了我们与SmartThings合作的正确性。SmartThings一直不懈追求平台开放性。基于与该公司的交流,我认为SmartThings会继续坚持这一原则。很多人都对三星将扼杀SmartThings的创新能力表示出了担忧。但我认为,第三方应用程序开发者将会给SmartThings带来更多创新。SmartThings需要通过增加市场份额来吸引开发者,而三星则无疑能够帮助该公司实现这一目标。我相信,这对SmartThings的发展是有利的。”

  Unified Computer Intelligence Corp.开发的Ubi家庭声控电脑已经被整合进了SmartThings平台,该公司CEO莱奥尔·格雷布勒(Leor Grebler)则认为三星收购SmartThings非常实际。他非常高兴地看到业内创业公司成功被科技巨头收购,并注意到潜力巨大的智能家居市场目前仍处于初始发展阶段。他表示:“我认为,我们仍处于家庭网络设备市场的开发阶段,并将在未来几年里看到业内的更多整合现象。谷歌收购了智能家居生产商Nest,苹果也开始走HomeKit路线。三星意识到该公司需要在智能家居市场站稳脚跟。”

  推动三星开放平台资源

  SmartThings开发的智能家居产品

  着名科技博客GigaOm的编辑斯黛西·西吉恩博塔姆(Stacey Higginbotham)指出,既然选择收购SmartThings,三星就应该意识到如果想在智能家居市场占据一席之地,该公司就必须开放平台资源。截至目前,三星一直专注于打造专属设备的品牌体验,比如三星智能手机能够将歌曲发送至三星电视或手表等设备。西吉恩博塔姆表示,我早就指出这种做法并不现实,尤其是在家庭设备领域,因为人们在不同时间为家里购入了多种不同的设备,而品牌只是人们选择家用设备的一个考虑因素。

  霍金森也表达了相同的看法。他指出:“很明显,封闭模式根本不起作用。如果连Nest首席执行官托尼·法德尔(Tony Fadell)都无法坚持平台封闭模式,那么就没有人能够做到这一点了。”

  在被三星收购后,SmartThings能够获得三星在移动、家用电器、电视和其他业务的人力资源。如果能够利用自身的开放基因影响三星,那么 SmartThings将可以创造出一种更好的用户体验。霍金森指出,三星在过去几个月里也一直在寻求开放自身的平台资源,比如SmartThings就将归属于三星在硅谷设立的开放创新中心部门(Open Innovation Center Group)。三星还与Nest和飞思卡尔(Freescale)等公司推出了智能家居的无线网络联盟Thread,而SmartThings日后还将支持Nest的产品。

  拭目以待

  很显然,被三星收购对SmartThings的影响还远不止于此。霍金森承诺将在年底前公布升级后的产品路线图。他可能会在GigaOm今年 10月召开的Structure Connect大会上发布一些重磅消息。但在此之前,他一直在接受采访时兜售SmartThings的开放性原则。他还向开发者和用户承诺,该公司不会在未来改变现阶段的免费服务政策,而且还有可能对来自的三星大力支持表达感谢。既然SmartThings一直都非常明确希望通过打造在线应用商店来赚钱,那么开发者和用户一定都愿意听到霍金森做出的免费承诺。

  霍金森最后指出:“我们可以通过多种渠道来丰富和简化用户的使用体验,并率先从移动设备入手。三星智能手机出货量占据全球出货量的三分之一,因此我们将能够为全球的客户提供支持服务,而能够获得深化自身发展的机会确实令人感到非常兴奋。”

三星收购SmartThings 向物联网张开双臂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