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中国财团拟16.7亿美元收购摄像头供应商OmniVision

美国芯片制造商豪威科技公司(OmniVision Technologies)周四宣布,由北京Hua Capital Management公司牵头的财团已经向其发出16 7亿美元的收购要约,这一交易还需要得到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的批准。
资讯频道文章B

  美国芯片制造商豪威科技公司(OmniVision Technologies)周四宣布,由北京Hua Capital Management公司牵头的财团已经向其发出16.7亿美元的收购要约,这一交易还需要得到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的批准。

  OmniVision Technologies的主要业务来自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行业,其产品包括为iPhone等手机供应的摄像头传感器芯片,他在中国有一个设计中心和一家测试工厂,近80%的营收来自中国市场。该公司的竞争对手包括索尼、三星电子以及Himax科技公司。

  根据Hua Capital的非约束性收购要约,OminiVision股票持有者可以获得每股29美元的收购报价,较周三的收盘价溢价18%。

  据报道,这家中国财团有多家企业组成,还包括上海浦东科技投资公司,另外一家领军企业是“Hua Capital Management”公司。

  OminiVision正在评估这份要约,另外已经聘请了摩根士丹利公司作为财务顾问。该公司表示,他们无法确定这一要约是否会发展成限定性要约,也不保证该交易最终能够达成。

  Robert W. Baird的分析师在上个月的一份研究报告中指出,由于需求强劲,再加上OmniVision公司的传感器芯片成本更低,该公司的市场份额出现了增长,在中国智能手机市场上蚕食了主要竞争对手的市场份额。

  这份报告称,在中国一线智能手机OEM厂商中,OmniVision在摄像头传感器方面拥有最大的市场份额。

  五月份,OmniVision公布了第四财季的财报,由于库存减少,加之毛利率提升,该公司的多个财务指标,均超出了外界预期。

  在过去几年中,中国公司在美国实施收购兼并越来越频繁,但是收购一家高技术芯片公司,还十分罕见。

  过去一年,中国国营投资公司已经出价收购数家在美国上市的芯片厂商,例如Montage Technology Group、展讯通信、RDA Microelectronics。

  由于半导体芯片属于比较敏感的高科技产品,以往中国公司收购美国科技公司都会面临严格的审查,美国政府主要担心美国公司的技术会被用于军事用途。目前还不清楚中国这家财团此次的收购计划,是否会遭到美国监管层面的阻拦和审核。

  律师事务所Mayer Brown LLP合伙人蒂姆·基勒(Tim Keeler)说,“我认为,中国公司在美国的任何投资都会面临谨慎的审查。”

  华盛顿智库战略与国际问题研究中心(Center for Strategic and International Studies)的技术专家吉姆·刘易斯(Jim Lewis)表示,由于中国一直在考虑收购芯片制造技术,因此这一交易可能面临更严格的审查。刘易斯表示,“这就是政治障碍,人们担心国企,担心芯片生产技术流向中国。”

家庭安防摄像头 会是打开智能家居的新入口吗?
智能摄像头的11种不同玩法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