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科大讯飞发布多款智能家居语音软硬件产品

周三下午发布了面向智能家庭领域的软硬件产品,包括灵犀语音助手3 0、讯飞语音云3 0、以智能语音为核心交互方式的讯飞智能音箱、以及面向智能电视交互的“未来遥控”等新产品,并宣布启动人工智能计划“讯飞超脑”。
资讯频道文章B

  周三下午发布了面向智能家庭领域的软硬件产品,包括灵犀语音助手3.0、讯飞语音云3.0、以智能语音为核心交互方式的讯飞智能音箱、以及面向智能电视交互的“未来遥控”等新产品,并宣布启动人工智能计划“讯飞超脑”。

  科大讯飞董事长刘庆峰在现场发布了由科大讯飞和中国移动打造的灵犀语音助手3.0新版。大智慧通讯社在现场获悉,3.0增加了男女声识别和哼唱搜索等新功能;其中哼唱搜索功能即只需用户哼出调调就能搜索歌曲,并提供在线试听。

  此外,发布会上表示灵犀3.0新版首次试水智能家居的搜索。在全新改版的主界面中加入了“智能家电”模块,通过“智能家居”成功扫描到智能电视、智能空调、智能电灯等设备,即可以实现语音操控多款智能家庭设备。

  此外,科大讯飞正式进军智能硬件领域。科大讯飞与中国移动联合推出了“讯飞智能音箱”,该智能硬件整合了中国移动正版音乐资源,是首家实现语音、哼唱和原声搜索“三合一”功能的智能音箱;与未来电视联合发布“未来遥控”,该遥控器拥有醒目的语音键,交互仅需0.5秒,准确度高达95%,此外还有自由切换、播控进度随意控制;百科全书等功能。

  发布会现场,科大讯飞还宣布将启动人工智能计划--“讯飞超脑”。该计划将主要研究如何让机器像人脑一样学习和思考,实现机器从目前的“能听会说”到能理解会思考的跨越。该计划聚集了来自语音及语言国家工程实验室、清华大学、 加拿大约克大学等10多位人工智能领域顶级专家。

  同时,讯飞语音云也发布3.0新版本。目前,讯飞语音云平台合作伙伴已超过4万家,终端用户数量超5亿。

  大智慧通讯社跟踪报道,科大讯飞智能语音技术与创维、四川长虹、海信、TCL集团、康佳、青岛海尔、迈乐机顶盒、美的、智能手表Z-Watch等垂直门户和终端厂商建立了广泛合作关系,并开始切入汽车领域,与奥迪、宝马、奔驰、福特、长安、上汽、广汽、江淮、奇瑞等汽车制造厂商都已展开深度合作。

智能家居世界大会 市场规模化以用户体验为检验标准
Smart Room物联自主研发的技术让智能家居行业迎来春天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