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从互联网大会看互联网和安防的跨界融合

2014年中国互联网大会继续在北京举行。第二天的主会场以及各个分论坛会更多聚焦互联网行业的细分领域,从更细致的角度阐述每个领域未来的发展之道 大数据,智能家电,电商,网络安全等这些互联网环节上的关键词一一被讨论到 随着安防智能化程度的走高,互联网和安防跨界融合的趋势也在加快进行!
资讯频道文章B

  2014年中国互联网大会继续在北京举行。第二天的主会场以及各个分论坛会更多聚焦互联网行业的细分领域,从更细致的角度阐述每个领域未来的发展之道.大数据,智能家电,电商,网络安全等这些互联网环节上的关键词一一被讨论到.随着安防智能化程度的走高,互联网和安防跨界融合的趋势也在加快进行!

  大数据论坛

  近年来,随着互联网的快速发展,大数据所带来的信息风暴正在影响我们的生活、工作。如何利用大数据、如何从浩如烟海的数据中挖掘出有用的信息等等,成为摆在互联网公司面前的一道难题.

  大数据在安防领域的需求和应用也是众多安防人一直努力的方向.对于安防行业来讲,在平安城市、智能交通管理、环境保护、危化品运输监控、食品安全监控,包括政府机构、大企业工作场所等的与网络连接的设备系统将最有可能成为最大的数据资源。在安防市场,大数据目前已经有一些相对成熟应用技术支持,大数据的采集分析已有雏形。譬如,在城市交通管理领域,车牌识别、车辆违章处理等数据分析处理的应用非常成熟。无论是在专业安防市场还是商用领域,目前以车牌识别、行为轨迹分析识别、人物特征分析应用需求最多等。在这些应用中,最难突破的人脸识别分析,包括、衣服颜色、车辆颜色识别,这些对深层的业务应用非常具有价值。

  大数据的深度应用是建立在集成与联动的基础上,信息孤岛是大数据发展的一大阻碍。因此当前对于安防各行业来讲,如何将各种系统进行有效的集成成为关键。

  智能家电论坛

  随着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等移动设备的崛起,几乎所有传统设备都想与"智能"一词挂钩,可穿戴设备、智能汽车、智能家居等新兴事物正应运而生。得益于物联技术的支持,智能家居正在演变成家居生活的未来式。由前端探测器,智能家庭控制器,网络信号传输系统,控制中心控制系统等组成的智能家居安防控制系统为智能家居住户提供基础的家庭安保和集中控制服务,这种方式正逐渐改变着安防、家电、楼宇、网络传输等领域的融合力度。面对广阔的新兴市场,国内外互联网巨头自谷歌32亿收智能家居商Nest之后便频频加紧动作,百度、360等都已经开始推出智能硬件吹响进军智能家居的号角。传统家电商如海尔、美的也都在进一步规划产品的智能升级并扩展其兼容性,以便应对来势汹涌的智能家居互联互通大潮。

  电子商务论坛

  随着国内电商格局渐渐清晰,O2O成为电商企业最为关注的一个词语,而餐饮、洗衣、购物等传统行业,一时间都在炒作O2O概念。随着家庭安防意识的逐渐普及,安防电商化成为安防厂商的另一个突破口。以海康威视旗下的萤石系列为例,不但推出了集监护、安防报警、云存储、极简安装于一体的硬件产品,还专门组建了研发、营销、客服团队,上线了针对小微企业、商铺和家庭用户的“萤石云”专业服务网站和“海康电商”网络销售渠道。海康电商定位于为家庭和商铺等终端用户提供便利、体验式的购物和在线服务平台。

  针对小型企业、商铺和家庭用户的小型安防监控系列成为当前安防电商的主要产品。庞大的潜在用户群体和日趋便捷的购买安装维护方式让安防电商市场的大爆发成为可能,并且成为部分安防厂商积极布局的方向!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