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台工研院成立新创事业研发信息救灾平台

台湾工研院日前宣布成立新创事业「究心公益科技」。新公司将以「ICT for Humanitarian」为宗旨开发信息救灾技术,并营运救灾信息协调平台,让全球救灾能更精准掌握信息,有效准确分配救灾资源与人力。目前这套系统已经持续与慈济、红十字会、法鼓山等救灾组织合作使用,用工研院的科技让爱心升级。
资讯频道文章B
  台湾工研院日前宣布成立新创事业「究心公益科技」。新公司将以「ICT for Humanitarian」为宗旨开发信息救灾技术,并营运救灾信息协调平台,让全球救灾能更精准掌握信息,有效准确分配救灾资源与人力。目前这套系统已经持续与慈济、红十字会、法鼓山等救灾组织合作使用,用工研院的科技让爱心升级。
 
  究心科技的产品运用了多种现有的成熟技术,主要技术特点包括:
 
  O 简讯夹带地理坐标:明确标示待救援位置,缩短救援时间
 
  O 灾情纪录与回报:可结合手机拍照回传灾区实时状况
 
  O 简讯格式不占带宽:山区收讯不佳或人多网络拥塞的地方也可以传讯
 
  O 没有网络也能使用:在没有网络通讯的地方,地理简讯信息可先纪录暂存,等到一有网络讯号,即可自动上传回报
 
  O 情报平台图文呈现:灾情回报的简讯在情报中心以图文配合地图呈现,灾情分布一目了然
 
  O 灾情搜寻与指派:情报指挥平台可搜寻大量回传的灾情讯息,并透过坐标简讯进行指派


 
  「究心」名称取自GeoThings。GeoThings救灾信息协调平台让用户只要透过手机,传递一封简讯,轻轻滑动手指,就能将手机化身为救灾行动地图,在GeoThings救灾信息协调平台上标示出到正确待救援位置,能列出灾区需要饮水、食物、毛毯、灯具等物资地点,将可不用再浪费时间在地点沟通、物资运送调度及志工调配上,这些全部只要透过一封简讯就能全数搞定。
 
    究心公益科技执行长庄国煜表示,工研院开发的「究平安」救灾信息协调平台是整合政府及民间救灾组织的平台,可在混乱的信息及各方救灾力量中搭起桥梁。前线的救灾人员只要安装「究平安APP」,便能拍照记录灾情与回传地理坐标简讯给操作「究平安Web」的指挥中心,指挥中心便能依据精准的地理标示及救灾需求,在平台上有效分配救灾人力与资源,提高救灾效率。特别的是,这套平台采用不占带宽的地理坐标简讯格式,在讯号不佳或是跨国救援的灾区依然可立即回传灾情,在没有讯号的灾区则可暂存纪录,等到有网络讯号就能自动上传回报,在国外也不用特别申请数据漫游,让救援力量发挥到最极致。
 
   庄国煜进一步指出,究心科技独门秘技就是公司所开发的地理位置简讯Open GeoSMS规格,目前已成功跃升为国际标准化组织的标准之一,救灾人员可以在不同装置或不同软件之间,采用相同的「救灾语言」相互沟通。如此一来,将可全面终结全球救灾单位各个装置及操作软件平台不相通的瓶颈,未来对于全球大规模的救灾行动执行,将会是如虎添翼。
 
    究心公益科技营运长陈孟敏表示,究心的防灾平台目前免费提供APP下载,营运前1~3年将藉由与多个国内外组织的合作项目,在不同国家场域试炼收取相关费用,预计3~5年后将应用核心产品平台转型为客户应用导向的全方位服务,持续透过项目计划作为公司营收来源。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