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活点物联网带来智慧交通新体验

在国家狠抓落实转方式、调结构,为高技术企业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的大背景下,物联网发展迎来新的机遇。近期,活点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基于物联网技术的交通智能化、海关智能化、港口智能化、城市安全管理等方面的实施案例,均在原智能化的基础上得到本质地提升,运用物联网技术,提升传统产业这一创新模式得到广泛应用。
资讯频道文章B

  在国家狠抓落实转方式、调结构,为高技术企业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的大背景下,物联网发展迎来新的机遇。近期,活点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基于物联网技术的交通智能化、海关智能化、港口智能化、城市安全管理等方面的实施案例,均在原智能化的基础上得到本质地提升,运用物联网技术,提升传统产业这一创新模式得到广泛应用。

  物联网服务于交通管理“智能化”迈向“智慧化”

  日前,在2014市区交通安全设施工程招标项目中,政府采购管理部门严格把关,通过公开招标和仔细甄选,基于物联网技术的活点物联网智能交通系统脱颖而出,成功中标。这是物联网新技术取代传统技术的一个重要标志,同时也拉开了我市物联网技术取代、提升传统技术的序幕。这说明物联网正在被政府、专家及社会各界所认识。

  活点物联网智能交通系统基于公司自有专利技术设计开发而成,整体分为感控层、传输层和应用层三层架构。感控层包括物联网智能信号机、车辆监测设备、视频监控设备等多种智能感知和控制设备;传输层包括互联网、移动网、电信网等各种现有的通讯形式;应用层包括手机、电脑以及其他嵌入式终端设备。通过这些设备中的智能应用程序,实现对整个信号机系统的综合管理和控制。

  该项目通过物联网技术在原有交通管理系统的基础上提升智能化,将为交通管理者带来物联网智慧交通新体验,为未来的“智慧城市”建设打下良好基础,也为信息消费新产业的发展搭建了平台。同时,也将极大降低系统建设成本,推动城市交通管理向高端迈进。

  该系统主要特色有:

  ◆使用物联网架构技术:系统具有良好的开放性、扩展性、灵活性、稳定性,能够方便地接入其他厂商的信号机系统;

  ◆强大的远程管理功能:包括远程方案设置、方案修改、信号机配时等,所有功能变更都能即时生效,极大地提高维护效率,降低维护成本;

  ◆精细化远程控制功能:信号机系统中每个通道都能独立控制,在此基础上可进行不同通道的组合控制,进而实现非对称放行等高级功能,手动疏导交通时更加高效;

  ◆智能交通控制功能:系统具备多种方案能够实现恒速绿波带、特勤绿波带、红波带等智能交通控制功能,可自动调整控制区域内的配时方案,均衡路网内交通流运行,使停车次数、延误时间及环境污染等减至最小,充分发挥道路系统的交通效益;

  ◆完善的故障检测功能:系统具备自检和故障检测功能,包括信号灯不亮、常亮、红绿冲突等故障,当故障发生时,能够第一时间发送到管理人员手中,及时排除交通隐患,保障交通安全;

  ◆简洁易用的用户操控界面:基于gis显示,将以往复杂的信号机配置简单化,操作界面简单易懂,非常易于普通用户使用。

  城市道路是城市的基本骨架,道路交通信号灯是道路交通安全、通行顺畅、使用效率的管理中的关键环节。通过物联网现代科技手段对道路上的车辆及穿越道路的行人进行科学规范化的管理,使机动车、非机动车、行人处于一个安全有序的环境中通行,因此,道路交通信号灯的设计及安装必须科学、规范与合理。系统能与任何原有系统实现无缝对接,实现统一调配、管理。

  物联网“日照应用”将进一步向全国推广

  据了解,承建“2014市区交通安全设施工程(红绿灯、标线及部分土建)”公开招标项目的活点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成立于2008年,是一家全国领先的物联网技术研发、产品生产和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先后十余次承担部级、省级物联网科研项目,并掌握了物联网领域的多项关键、共性技术发明专利。公司建有物联网运营中心、物联网实验室、研发中心、智慧展厅、物联网示范园区、研发办公大楼、生产车间等。

  近期,交警直属大队成立了物联网智能交通项目小组,率先启动了智能交通项目推进工作,运用活点物联网技术,立足于解决交通管控工作中常见问题与难点,对传统的交通信号灯系统进行智能化升级改造。目前,迎宾路沿线各路口的信号灯技改正在推进,部分路口的绿波带技术改造工作已经完成。全部技改工作完成后,将大大提升迎宾路交通流量调节能力,改善交通状况,减少拥堵路况的发生。

  为积极回馈社会,服务于民,活点技术把自主研发、生产的物联网技术、智能化设备投之于社会各项公共事业,提升传统产业智能化程度,引导发展以物联网为基础的信息服务等新产业,提升科技服务业和生产性服务业。基于这一模式,活点技术优先在我市打造多个示范项目,并进一步推向全国。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