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我们为明天准备了什么—对话海康威视董事长陈宗年

海康的成功在于始终把握不同阶段的核心技术,构建技术转化的体系,让技术持续走向市场。许多核心技术及技术体系,都是提前布局的。比如5年前我们开始研究云计算和云存储技术,两年前布局民用安防市场,就是为了现在。
资讯频道文章B

  Q:海康威视业绩年年高增长,秘诀是什么?

  A:作为一家高科技企业,最关键的不是我们现在做什么,而是为明天准备了哪些。一家高科技企业如果没有为今后的发展做好准备,几年之后就会消失。

  海康的成功在于始终把握不同阶段的核心技术,构建技术转化的体系,让技术持续走向市场。许多核心技术及技术体系,都是提前布局的。比如5年前我们开始研究云计算和云存储技术,两年前布局民用安防市场,就是为了现在。

  核心技术来自于强大的研发团队。公司的研发团队在全球安防行业首屈一指,1.1万员工中近8000人是专业人才,其中研发人才超过4000人,包括近千人的硕士、博士,去年一年的研发经费超过9亿元,在销售额中占比超过8%。由于持续创新,品牌的影响力也越来越大。海康在国内有34家分公司,在国外有16家子公司,营销体系十分健全。

  Q:海康威视在海外市场突飞猛进,得益于什么?

  A:成为全球一流、受人尊敬的公司是我们的目标。海康成立13年,但在美国市场已持续投入探索了8年。美国集聚了高科技企业,只有在美国站稳脚跟,全球市场才更有希望。前6年,我们在美国的投入都是亏损的,去年开始盈利,今年会更好赚。

  国际安防市场的容量远大于国内市场。我们有自己的核心技术,强大的研发实力;有自己的品牌,所以对自己的竞争力有充分的信心。目前海外市场,不同地区我们会有不同的产品策略和营销策略。

  海外市场今年上半年营收16.17亿,同比增107.38%,占公司主营业务比重达26.88%。我们希望能尽快超过30%,为50%打下基础。

  Q:为何进军互联网智能视频领域,对这一块市场期望有多大?

  A:视频监控系统从城市延伸到乡镇、街道,再延伸到村和家庭,这是个必然趋势。随着居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家庭对安全和亲情交流的需求与日俱增,这一块的市场容量更大,持续会更久。

  我们会以多样化的模式切入互联网智能视频市场,比如线上线下的分销模式,合作开发智能家居等。与乐视与微信的合作,只是海康威视与互联网企业合作的开始,我们不会停下来的。

海康威视:两个50%怎么来的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