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小偷太厉害 小区门禁根本拦不住

前不久,武汉青山区的某小区V公馆和某国际小区,都是门禁和看护十分严密的两个高档小区,然而接连发生两起盗窃案,小偷在没留任何痕迹的情况下,入室盗走大量金银首饰和名表等财物,其中V公馆设有三道门禁,层层防护,为何没防住小偷?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前不久,武汉青山区的某小区V公馆和某国际小区,都是门禁和看护十分严密的两个高档小区,然而接连发生两起盗窃案,小偷在没留任何痕迹的情况下,入室盗走大量金银首饰和名表等财物,其中V公馆设有三道门禁,层层防护,为何没防住小偷?

  记者从青山警方获悉,嫌疑人为一技术开锁高手,警方已将这名徐姓男子抓获。

  三道门禁拦不住他

  5月16日晚9点,青山红卫路街派出所接到报案,青山某小区V公馆一高层住户高某家中失窃,高某报警称家中的金银首饰和购物卡被盗走,被盗物品价值近8万元。

  当天早上8点,高某出门上班,晚上21点回到家中时,只见门窗完好,屋内被翻得略显凌乱,自己价值近8万元的金银首饰和购物卡均不翼而飞。

  高某还告诉警方,他所居住的高档小区有三道门禁,小偷是如何进来的实在蹊跷。

  警方发现,视频中,当天下午2点左右,一名年轻男子行色匆匆进入V公馆。躲过物业保安的视线,这名男子穿过小区大门第一道门禁。接着该男子来到楼栋大门的第二道门禁,跟随住户越过楼栋大门门禁进入电梯等候区,进入一部电梯后,该男子很快退了出来,接着他又进入另一部电梯,可是很快他又退了出来。

  原来该小区每一楼住户在电梯里只能刷门禁卡进入自己所在的楼层,这就是第三道门禁。

  此时小区有一户人家正在办婚宴,该男子趁机钻空子,借口参加婚礼搭乘电梯进入楼层。50分钟以后,该男子因无门禁卡无法出来,在楼层走廊徘徊良久,正好两名装修工人搬着材料出现,该名男子借此时机让装修工人代刷门禁卡出了小区大楼。

  根据视频中的影像,警方锁定嫌疑人正是该男子。

  坐牢时拜师学艺

  徐某,36岁,高中文化水平,有过三次作案前科,20多岁就坐过牢。去年5月份刚出狱,前几次因盗艺不精屡屡被抓,在第三次坐牢期间,他碰到了一个技术开锁的高手,在他那里苦学偷窃技术,现在能在几秒钟内开一把锁。出狱后,他在网上购得开锁工具,开始实施他的犯罪行为。

  徐某交代,他专盯高档小区,时间多为下午两三点的上班时间。每次作案,徐某都会戴上手套,以免留下作案证据,用锡纸掏开门锁,整个过程几十秒便可完成。

  警方建议小区业主不要盲目迷信小区的门禁系统,要在自己家中设下最后一道防线:门锁避免使用一字锁锁芯。现在的技术开锁,基本突破了一字型门锁的技术,小偷用锡纸数秒钟就可将门锁捅开,要将门锁更换为安全性能高的B级锁。再次,有条件的小区可以使用电梯门禁,或者在每一户住户的玄关处设置门禁。设置密码门禁,门禁密码需及时更新,以防密码外泄。

  虽然事故发生在武汉,然而门禁系统的安全隐患却为各小区敲响警钟。在深圳许多小区,楼房的出入大门都使用门禁系统,需要按密码或刷卡才能打开。但这些计算机系统控制的“门将军”是否就万无一失呢?记者近日走访一些小区,发现了以下三点安全隐患

  ●隐患一:生人尾随入内

  海淀区羊坊店博望园小区使用的是密码门禁系统,并且在个别楼房大门内设有两名值班保安。在3号楼门外,记者发现一名男子在门外等了很久,当有住户外出时,他迅速冲上前,趁大门还来不及关闭前进入楼房内。有时候,一些外出的住户,看到门外有人等着进去,就会把大门打开。记者也尝试在住户开门时候尾随进入,门后的保安看了两眼并未阻拦,记者得以轻易入内。博望园3号楼的一名男业主说,对密码门禁系统不太放心,但没有办法改变,只能自己小心,多加防备。

  ●隐患二:住户出入不关门

  玉渊潭南路9号小区也是使用密码门禁系统,但记者连续两天看到,某些居民楼的大门并没有关严;个别居民出入后没有把门关好,让门开着一条大缝,一拉就开,门上的密码门禁系统成了摆设。

  ●隐患三:管理员让人买卡进入

  家住北京某小区的郑小姐说,她家楼下的大门是用IC卡门禁的,有一次她下楼忘了带卡,便让门后的保安为其开门。保安听她说是住户,就让她用5块钱买一张卡开门进入。见保安轻易让人买卡,郑小姐不禁汗颜。

  从小偷自白学习防盗手段

  一名小偷的自白(根据侦破案件整理)

  我今年23岁,因为高中毕业后一直没有好工作,就染上了偷盗的恶习,还因此坐过两回牢了。虽然有时候真的很想好好工作,但是一直也找不到好工作,二是总觉得这样来钱快,尤其是每次刚“放回来”的时候最痛苦,但还是控制不住自己继续盗窃。

  5月8号那天,我因为没钱花在北郊闲转,走到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附近,看见一个小区挺高档的,就跟着人溜进了小区。当时是上午10点左右,小区人不多,我估计一般这个时候人都不在家,都上班去了,一看小区环境好,人少,这个时间人也不在家,我的老毛病又犯了,经过半天心理斗争,还是决定冒险试一试。我走到一家门口,先敲了一会门,然后躲到后面看看有没有人回应,过了一会没人出来,我猜想这家人肯定都去上班了。我抬脚对着门猛踹了两脚,门开了后迅速走了进去。我一般进门口先将门从里面反锁住,或者顶住,这样即使住户回来我还能争取点时间逃跑。可这次很不顺利,大概十几分钟后我感觉有人开门,我赶紧从窗户翻出去,还好楼下窗户开着呢,我刚进楼下这家,发现家里有个老人,我先平缓了情绪,对老人编了谎,说我是走亲戚的,被人锁到家里了。比较侥幸的是,老人没有仔细追究还相信了,直接开门让我走了。

  可是我一出门,就远远看见两个警察和保安在小区不停的转,心想肯定刚才偷东西的时候被发现,我不敢出去,只好在楼道里躲着,等了好长时间,终于看见警察和保安都走了,我才战战兢兢的走出楼道,我想今天够倒霉的,还是赶紧走吧,万一被抓住了可就不好了,等我刚准备迈出小区大门的时候,不知道从哪里冒出的警察和保安,直接上来把我抓住。我身上还装着刚偷来的手机,我知道肯定跑不掉的,也就放弃了抵抗的念头,乖乖跟着警察回派出所了。

  这个小偷并没有采取什么技术手段,从他的自白中,我们发现其实有些损失可以避免,

  一是家中无人时一定要锁好门窗,尤其是夏天的阳台窗户。很多人晚上睡觉还开着窗户通风,早上出门也不关,小偷很可能会从窗户翻进家中。

  二是尽量不要选择双开门的防盗门。据小偷交代,他认为双开门的防盗门比较好踹开,他一般会选择这种防盗门作案。

  三是发现家中门锁用钥匙无法正常开启时,很可能小偷还在屋子里,这时候不要惊慌,更不要强行进入,应该拨打电话及时报警。

  四是家中只有老人时,不要轻信这种“天外来客”的话,但是切记不要与之发生冲突,应该首先稳定其情绪,采取智斗的办法,尽量记住他们的体貌特征。

  五是尽量创造家中有人的假象,打消小偷想要冒险一试的念头,可以采取在门口放双拖鞋等办法。

[功能测评]丽泽(D.one)网络型金融、民用多用途门禁控制器

[功能测评]西勒奇(SCHLAGE)四门、两门智能网络门禁控制器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