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CamPoint推出超越Dropcam的智能安防方案

智能安防摄像头看起来是个很不错的概念,可以记录下家庭里的美好瞬间,还能及时报告小偷上门行窃的行踪。不过当你真正用上 Dropcam、i 耳目这样的产品,事实估计还真没这么美好。这些设备往往还不够智能,邮箱里或不停收到“狼来了”的误报,或者这货就安静的沉默着。
资讯频道文章B

  第一代智能摄像头已过时,CamPoint要推出超越Dropcam的智能安防方案

  智能安防摄像头看起来是个很不错的概念,可以记录下家庭里的美好瞬间,还能及时报告小偷上门行窃的行踪。不过当你真正用上 Dropcam、i 耳目这样的产品,事实估计还真没这么美好。这些设备往往还不够智能,邮箱里或不停收到“狼来了”的误报,或者这货就安静的沉默着。这还不算,想想家里的私密影像存在了人家的服务器,每个月付着费,还得供不知名的人调用和分析,你整个人还好么?

  说了这么多现有智能安防摄像头的不足,接下来肯定就要说下解决方案了。国内的 团队推出的智能安防监控产品CamPoint针对的就是上面几个痛点。用他们自己的话说,CamPoint 并不是市面上第一款安防产品,但很可能是市面上第一个真正保障用户隐私、超级安全、使用简单还没有月租费的安防产品。

  CamPoint 并不是一款独立的智能摄像头,而是一个视频监测处理的计算设备。摄像头可以通过有线或者无线的方式连接到 CamPoint 上。采用了与三星 Galaxy S5 同款的处理器芯片,CamPoint 最多可以同时支持 3 个摄像头。

  先来说说第一个误报的问题。像 Dropcam 之所以会误报,最主要的表层原因就是,算法上不知道哪些是重要的事件,哪些不重要。CamPoint 换了一个思路,从最底层算法的逻辑基础上做了一个创新,不再幻想开发出一套放之天下皆准的识别算法和模型,而是重新开发了一套学习算法。因为涉及到他们的商业机密,这里我就不能讲的太清楚了。在使用中,CamPoint 让用户主动排除家中不重要的因素,帮助设备自主学习。摄像头捕捉到环境中的动态内容,既包括可疑的人,还包括家中宠物、转动的电扇以及阳光下物体阴影的变化,CamPoint 会使用先进的计算机视觉算法,提取出这些事件,提示用户过滤到自己不感兴趣的动态,从而认定这是一个不重要的事件,下次不再提示。经过一段时间的学习,CamPoint 就可以准确识别出一定环境中的事件了。

  再来说下第二个隐私的问题吧。到底要不要把视频放到云端,估计还真是个两难的选择:放吧,担心自己家隐私泄露;不放吧,还担心万一家里真的行窃了,小偷把摄像头和存储设备一起拿走了。CamPoint 就想了一套折中的方案。当主人在家时,视频就通过内存卡或者移动硬盘,存储在本地;当主人不在家时,当监测到有陌生人出现时,就把视频存储在云端。因为视频资料绝大部分都存储在本地,所以月租费的问题也迎仍而解了。

  CamPoint 的创始人王向恒是偏实践的自动化专业出身,所以更注重巧妙的解决问题。上面这两个点,其实都是比较巧妙,但都能解决用户的痛点。与很多人花大量的人力、物力去从技术上解决想出一套万能公式相比,我还是挺认可小的创业公司采用这种方法的。

  王向恒之前创业,做的也是智能家居产品,在创业的过程中,开始注意到安防的需求,转型做了 CamPoint 这款产品。今年年初他们拿到了一笔天使融资,团队现在有 7 个人。不过,王向恒也向36氪透露,这款产品他们还是想以智能硬件比较成熟的海外市场为主,后期如果有可能再酌情考虑是否会以合适的方式进入国内市场。这款产品将于明天晚上 9 点上线 Indiegogo 众筹。

  提到安防,大家都会想到Dropcam。最近两年,一大批类似 Dropcam 的产品出现,但都很难再继续 Dropcam 的传奇。究其原因,Dropcam 成立于 2009 年,在当时成功的智能化了欧美市场传统的安防摄像头,但到现在 Dropcam 更像是上一代的互联网产品,已经有好几年没有创造性的革新了。我倒是觉得,创业团队没有必要非要做一款摄像头产品,来进入安防市场。从中国市场的国情出发,结合到现阶段智能安防的实际,针对用户真实的痛点,打造更有创造性的产品,才会有前(钱)景。

摄像头Simplicam:用人脸识别挑战Dropcam
Nest也好,Dropcam也罢,美国人的智能家居和你没关系!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