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施耐德携手数云集团抢滩智慧城市

9月23日,施耐德电气与数云集团签署协议,正式达成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双方将在智慧建筑、能效管理、智慧集成等方面进行合作,共同打造结合云管理平台与先进解决方案的智慧城市。
资讯频道文章B

  9月23日,施耐德电气与数云集团签署协议,正式达成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双方将在智慧建筑、能效管理、智慧集成等方面进行合作,共同打造结合云管理平台与先进解决方案的智慧城市。

  “与数云集团的合作,是施耐德电气在智慧城市领域重要的一步,对今后开展智慧城市业务具有方向性指导作用。同时也是向业界展示OT技术与IT技术的结合。”施耐德电气智慧城市业务总监雷波告诉记者。

  按照雷波的说法,施耐德电气对中国智慧城市市场的关注已有三年。“前两年主要是研究,如市场发展的方向以及市场本身等,今年开始进入市场。”他说,目前世界上不同国家在智慧城市建设方面的模式并不一样,比如,与欧洲相比,中国的基础设施相对落后,这也导致商业模式、管理模式不同。

  跨国公司看好中国智慧城市市场有其理由,其中之一便是,在构建高效、宜居、可持续发展的智慧城市方面,中国正不断加码政策。

  据了解,在“十二五”规划中,建设智慧城市被列入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工作中,要求城市管理更加智慧化、智能化。而今年8月底发布的《关于促进智慧城市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提出,到2020年,建成一批特色鲜明的智慧城市,聚集和辐射带动作用大幅增强,综合竞争优势明显提高,在保障和改善民生服务、创新社会管理、维护网络安全等方面取得显着成效。

  作为中国国内领先的基础云平台、SaaS、Paas服务商,目前,数云集团以云平台为基础,已成功打造白银、大庆、苏州等多个智慧产业园。不过,在走访国内许多地方时,数云集团董事长留洋发现,这些城市的官员大多仍仅仅在谈第一、二、三产业。而在考察国外市场的过程中,曾经有国外领导人对留洋一开口便是“第四产业”。

  这个“第四产业”便是智慧产业。中国智慧产业的市场规模未来会有多大?对于这个问题,留洋表示尚无法准确说出。不过,他给记者举了一个例子来形容:“现在的智慧产业,就好像十五年前或者二十年前的互联网、电子商务。”

数字城市向智慧城市转型升级
智能建筑规划如何接地气?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