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解密MIT智能交通拥堵控制系统

堵车对环境和健康的危害显而易见,而对驾驶者及乘客心理所致影响,则更不容忽视,“戾气”二字是个很好的概括。环顾几大国际都市,对闹市区征收拥堵费似乎是普遍做法;伦敦、斯德哥尔摩、米兰都有这样的系统设立,而纽约在2007年也差一点儿就付诸实施。
资讯频道文章B

  堵车对环境和健康的危害显而易见,而对驾驶者及乘客心理所致影响,则更不容忽视,“戾气”二字是个很好的概括。环顾几大国际都市,对闹市区征收拥堵费似乎是普遍做法;伦敦、斯德哥尔摩、米兰都有这样的系统设立,而纽约在2007年也差一点儿就付诸实施。

  当一辆汽车进入拥堵多发地区,一个“数字令牌”就会被自动发放并与该车对应。而当该地区的汽车数量超过设定的阈值,那么该地区将被临时封闭,直至有车辆离开。而暂时无法进入该区域的车辆也不必等到地老天荒,系统可以提供详尽的导航提示,带领车辆绕行从而避开堵车区。

  在利用新加坡陆运署所提供的数据进行计算机模拟时,拥堵高峰期的车辆平均时速提高了8%,其后在马萨诸塞州的小规模实测更有力地证明了该系统的有效性。

  拥堵费定价几何并非目前的关键,RoadRunner的革新是不再依靠摄像头或雷达等车辆追踪系统。目前新加坡所有车辆都装有无线应答器,大小跟ETC缴费设备差不多,而读取装置则被安装在接近拥堵高发地段的路牌或交通灯上。该系统使用与Wi-Fi相近的 802.11p协议,但拥有更远的传输范围,且所有终端可与中心服务器进行无线通信,下一步的计划是将该技术直接嵌入到手机当中。

  oadRunner系统的最大优势在于交通管制区的位置和范围可以由控制中心实时设定。使用这套系统,交管部门可以在地图上按需画出一个多边形,然后该区域的交通流量开始受控。你可以花一个月时间在路上检验RoadRunner,即使最后你不打算用它,也无需把路面刨了。

  系统的灵活性和易移植性是无可否认的,它可以帮助驾驶员避开一些临时举行重大活动的区域,比如纽约联合国总部周边地区。这还不算,拥堵费的阶梯定价也可针对不同路段的优先级对应设置。然而,控制超量汽车进入拥堵地带的功能并不是那么让人惊喜,其实潜在的问题也同样显而易见,对于那些工作地点正好在管制区域范围之内的人,或许会得不偿失。不过,在1975年就开始为堵车买单的新加坡群众面前,前边这几位简直弱爆了;而且尝到甜头的新加坡也早在 1998年升级了整套系统,使用电子标签来代替人工收费,可谓真正的“走在国际前列”。

  近来自麻省理工学院(MIT)的研究生Jason Gao及其导师Li-shiuan Peh声称他们设计了更好的系统,在上周举行的世界智能交通大会上,他们的研究赢得了最佳论文奖。因为该系统不仅能有效缓解交通压力,而且完全不需要安装任何摄像头和雷达。不受摄像头和雷达的硬件设置,使得系统在应对实际问题时显得更为灵活而可用,受控区域边界可按需调整,藉此反映更为精确和实际的交通流量。此外,该系统并不仅仅对进入特定区域的车辆收取费用,而是帮助驾驶员避开该区域。

2015年智能交通市场将超700亿元
腾讯12亿入股四维图新联手抢占智能交通市场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