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深圳的士将配电子身份证 动态监控轨迹

  深圳将推动RFID电子车证项目试点,首期在校车、的士、公交大巴等八类车上安装,预计覆盖15万-20万辆车。交警部门表示,电子车牌或成为
资讯频道文章B
  深圳将推动RFID电子车证项目试点,首期在校车、的士、公交大巴等八类车上安装,预计覆盖15万-20万辆车。交警部门表示,电子车牌或成为车辆唯一“身份证”,但目前还不能代替传统车牌。

  据悉,电子车牌基本技术措施是利用RFID高精度识别、高准确采集、高灵敏度的技术特点,将RFID电子车牌作为车辆信息载体,在电子标签相应区域存储车型等车辆属性信息,机动车在通过装有经授权的射频识别读写器路段时,对机动车电子车牌上的数据进行采集或写入,达到各类综合交通管理的目的。

  “现阶段,电子车证不会替代传统车牌。目前通过电子标识让车辆的身份唯一化,是车牌的补充,而不是替代。”市交警局科技处负责人表示,电子车证现在还不能称为“电子车牌”,因为目前还没有从法律层面上对其作用进行规范。

  据悉,交警部门下一步拟在教练车、校车、两类泥头车、的士、公交大巴等八类车上试点应用该电子车证,通过建立电子标签身份认证体系,实现车辆轨迹的动态信息化管理,依托电子监控、车牌识别系统进行管控,提升对特定车辆的管控能力。

  市交警局科技处相关负责人表示,利用电子车证交警能够迅速识别哪些车辆有伪造证件、假套牌等违法行为。交警通过电子警察或者摄像头等传统监管设备可以看得到传统的铁牌,但无法识别铁牌真假;但交警通过辅助设备可以直接通过电子车证识别车辆的真正身份。

  “电子标签里有一个电子芯片,它不具备GPS定位功能,因此不牵涉到隐私问题。”该负责人解释说,电子车牌内只存储车辆属性信息,不存储车主其它信息。采用安全加密方式,非公安系统设备无法进行识别。

  此外,电子车证还可以提供一些利民便民的服务。比如,在停车收费方面,小区门禁系统可以对其进行识别,通过后台记账的方式实现小额计费。目前电子车证在重庆、厦门、武汉、南京都有应用,比如重庆已经将电子车证推广到所有车辆。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