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最安全城市-中国城市摄像头分布状况

在生活水平上确实有很大提高,但是日益突出的社会问题,和市场发生的社会治安事件又让我们幸福不起来。你生活的城市安全吗?如果以城市安防设施为评价标准,我们从中国城市摄像头分布密度、警民比例、家庭摄像头安装比率三个数据上,梳理出中国最安全的9大城市。
资讯频道文章B

  还记得央视的神回答采访吗?你幸福吗?这个问题问得非常普通,但是要真说出个所以然来也不容易。不得不承认近年来我国经济发展非常快,在生活水平上确实有很大提高,但是日益突出的社会问题,和市场发生的社会治安事件又让我们幸福不起来。你生活的城市安全吗?如果以城市安防设施为评价标准,我们从中国城市摄像头分布密度、警民比例、家庭摄像头安装比率三个数据上,梳理出中国最安全的9大城市。

  中国最安全的9大城市

  NO.9天津 安全指数72.3

  天津摄像头分布密度是30个/平方公里,警民比例是每625人一个警察。

  NO.8南京 安全指数75.4

  南京摄像头分布密度是33个/平方公里,警民比例是每599人一个警察。

  NO.7广州 安全指数77.7

  广州一直被戴上“乱”的帽子,这次(靠数据)争气地上了最安全的城市榜单。每478位广州城市人口就享有一个警察,位居“中国各大城市警民比例及排名”第3位。

  NO.6重庆 安全指数78.5

  重庆摄像头分布密度是66个/平方公里,警民比例是每550人一个警察。

  NO.5厦门 安全指数79.7

  厦门摄像头分布密度是88个/平方公里,警民比例是每706人一个警察。

  NO.4莱芜 安全指数80.7

  山东的这座小城意外地成为中国最安全的城市之一。摄像头分布密度是45个/平方公里,警民比例是每466人一个警察,位居“中国各大城市警民比例及排名”第2位。

  NO.3北京 安全指数82.3

  首都入围,数据之下,情理之中。每416位北京城市人口就享有一个警察。摄像头分布密度是71 个/平方公里,摄像头数量在所有调查城市中最多(城市面积也最大),达到115万;警民比例是每466人一个警察,位居“中国各大城市警民比例及排名”第 1位;“中国安装摄像头家庭比率及排名”也挺入前三,排在第3位。

  NO.2上海 安全指数82.7

  上海一直给人治安良好的感觉,其三项指标都在较前的位置。摄像头分布密度是158个/平方公里,位居“中国各大城市摄像头密度及排名”第2位,摄像头数量也达到100万,仅次于北京;警民比例是每580人一个警察;“中国安装摄像头家庭比率及排名”同样挺入前三,排在第2位。

  NO.1杭州 安全指数83.2

  杭州家庭的安全意识最强,其“中国安装摄像头家庭比率及排名”也是最高的,相较公共安全,实际上“家庭安全意识”在本次评比中“含金量”更高一些,这也为其抢到了很多分数。此外,杭州摄像头分布密度是130个/平方公里,位居“中国各大城市摄像头密度及排名”第3位;警民比例是每909人有一个警察(虽然最低,但我们看到这座城市的人口也并不高)。

  综合三项指标数据我们最终评定,杭州成为中国最安全城市实至名归。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