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湖南:城区公共视频监控入网率达到70%

在近日召开的湖南省公安局长会议暨全省公安派出所建设和治安防控工作现场会上,湖南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厅厅长孙建国,厅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厅长周符波,厅党委副书记、副厅长袁友方等与会议代表一道实地参观学习了衡阳经验。
资讯频道文章B

  在近日召开的湖南省公安局长会议暨全省公安派出所建设和治安防控工作现场会上,湖南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厅厅长孙建国,厅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厅长周符波,厅党委副书记、副厅长袁友方等与会议代表一道实地参观学习了衡阳经验。

  近两年特别是湖南省委、省政府“两办”《关于加强和改进公安基层基础工作的意见》出台以来,全省公安机关在厅党委的领导下,紧紧依靠各级党委、政府,转变工作理念,调整工作重心,创新工作机制,大力推进派出所建设和治安防控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据统计,截至今年8月底,湖南省县市公安局派出所警力达到近1.5万人,比2012年增长14.9%;城区公安分局派出所警力达7721人,比 2012年增长13.1%。全省共建社区(农村)警务室4628个,配备社区(驻村)民警5093人,比2012年分别增长26.1%、15.8%。全省由政府出资、派出所管理使用的辅警达1.7万余人,比去年底增长30.9%。2012年以来,全省新建、改造派出所办公用房158间,建设了一大批标准化社区警务室。全省城区公共部位视频监控点达到5.4万多个,其中3万多个已接入省级平台,入网率达到70%。各地普遍落实了辅警经费由财政足额保障,保证了社区警务室工作经费,派出所公用经费标准逐年提高。全省各地紧紧围绕贯彻落实“两办”意见精神,积极探索创新动态化、信息化环境下加强公安派出所建设和治安防控工作的机制,积累了许多成功经验。

  湖南省公安厅要求,全省公安机关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两办”意见和省公安厅有关决定,以深化社区和农村警务战略为基础,以派出所勤务改革为突破口,以科技信息化为支撑,以扁平化指挥体系为龙头,以织密织牢“六张网”为重点,加快打防管控一体化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全面提升动态化、信息化条件下社会治安治理能力,力争到2015年底实现“三个全面、两个提升”,即:规范化的社区和农村警务全面推行、派出所基础防控主业全面落实、治安防控“六张网”全面覆盖,打防管控整体效能明显提升、群众安全感明显提升。要着力抓好“六个强力推进”,即:强力推进社区和农村警务战略,不断创新完善社区警务工作机制,摆正社区民警的角色定位,全力做好基础信息采集、治安防控组织实施、社区群众管理服务工作;强力推进落实派出所基础防范主业,考核激励上要重基础防范,警力部署上要强基础防范,勤务机制上要优基础防范;强力推进立体化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坚持党政领导,整合建设资源,坚持统一设计、分步推进落实,坚持综合建网、提升防控水平;强力推进社会治安治理社会化,积极推动110社会应急联动机制建设、矛盾纠纷联调和案件联防机制建设;强力推进科技信息手段在派出所和治安防控工作中的应用,优化完善信息采集、归集手段,深化信息综合分析研判,用科技信息化推动警务机制创新;强力推进各项工作措施落实,强化工作保障,严格落实工作责任,加强督导检查,充分发挥考核评估导向作用。

  在此次会议上,衡阳市公安局、长沙市公安局、株洲市公安局、怀化市公安局、娄底市公安局、资兴市公安局、衡阳市公安局石鼓分局青山派所等7个单位,从不同角度介绍了推进派出所和社区警务建设、社会治安防控、警务机制改革等方面的经验做法。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