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车联网?生态圈!

  据悉,小米旗下子公司入股凯立德,布局地图和车联网,近些年来,许多商业巨头都在布局数字地图以及车联网业务,如今继阿里巴巴全资收购
资讯频道文章B
  据悉,小米旗下子公司入股凯立德,布局地图和车联网,近些年来,许多商业巨头都在布局数字地图以及车联网业务,如今继阿里巴巴全资收购高德、腾讯战略入股四维图新之后,小米也通过入股凯立德加入了数字地图、车联网的战局。

  

 

  此前,华为正式宣布发力车联网,发挥其在通信领域的传统优势,聚焦车载通信模块领域;搜狐前副总编、汽车事业部总经理何毅加入乐视任车联网CEO兼乐视控股副总裁,主导车联网项目等等一系列的“跨界”,对车联网的发展来说都是一个好消息。“跨界”也越来越成为汽车圈关注的话题,从移动互联网、消费者电子,甚至其他的领域例如保险、金融之类,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跨界”车联网。

  

 

  不可否认,未来汽车将成为继手机、PAD、笔记本电脑、智能电视之后又一无线终端,车联网也将成为移动互联网下一个入口级服务,甚至有乐观预测说,到2020年我国车联网市场规模将达到2000亿元。而随着车联网相关技术的逐渐成熟,3G和4G、云平台、语音识别技术等均已开始与车联网产业深度融合,在市场需求的带动下,只有产业链各方携手合作,建立车联网生态圈,车联网才不再是一个可有可无的配套设备,而是将能彻底改变汽车行业,也就是说,想做好车联网,必须做生态圈。

  有利于车联网的推广与普及

  业内人士众所周知,2009年是国内车联网的元年,车联网发展至今,已经将近五个年头,在这五年中,车联网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发展状况,被业界一路看好,消费者亦是对车联网的使用与普及具有很高的热情。然而“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虽然车联网拥有很大的发展空间,事实上在推广与普及上还是做得不够的,毕竟作为一般的普罗大众,还是很少有人听说过车联网,于是,发展生态圈,吸引其他领域逐步渗透到车联网行业中来,借助其他行业的“普及度”,让车联网进入普通人的生活并进一步成为“必需品”。正如当初稀有罕见的大哥大到如今人手一部的智能机的发展,车联网这只“旧时王谢堂前燕”要想“飞入寻常百姓家”,做好生态圈,相当于长出一对有力的翅膀啊!

  有利于车联网技术与服务的更好发展

  随着车联网行业的进一步成长,也不断遇到一些瓶颈与挑战,一条完整的车联网产业链需要整合众多资源。然而对于大多数企业而言,拥有某项创新科技之后,一定会想尽办法让其成为拉动自身产品销售、提高附件价值的利器,这样的做法并没有任何错,用自己的资源换取自己想要的利益总比偷盗抢劫要强太多。然而对于像车联网这一囊括汽车制造商、车载终端企业、电信运营商、IT企业、硬件供应商、内容运营商、服务商等的庞大产业链来说,每一个微小的技术创新都有可能改变汽车产业乃至人们生活方式,在刚刚起步、技术标准和现成商业模式可循的阶段,一味的“固步自封”、只注重眼前利益会给未来的发展带来一定阻碍。发展生态圈,成为“一家人”,有钱出钱,有力出力,发挥各自优势让团体利益乃至个体利益最大化。

  作为“资深”的车联网运营商,翼卡车联网公司后装市场有其知名度,翼卡通过联合产业链合作企业,向其提供以声控导航为代表的车联网解决方案和服务支持,以业务支持平台、激活续费分润平台、服务内容资源整合平台为依托,改变硬件连接产业链盈利的单一和僵化的现状,携手共建以硬件、服务联合的生态圈,通过服务改变硬件的一锤子买卖模式,产生可持续的二次、甚至多次收益,实现利益分享与利益最大化,这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

  有利于车联网行业的标准与规范

  车联网发展至今,虽说是一路态势良好,然而迫于各方面的原因,在很多方面的发展都受到一定程度的限制。车企各自为营,相对封闭的发展模式缺乏统一标准,无法实现车与车之前真正的双向联通,更无法实现一定的规模效应,在打破界限,形成统一的开放性网络之前,打造新的商业模式根本无从谈起,大规模推广只能是空话。而做好生态圈,让大家同坐一条船,毕竟在车联网这样一个涵盖面广、体系复杂的信息网络平台,靠某一个企业或者产业均难以做到完美,合作开放的生态圈可以让目前封闭的、单向的车联网系统,融成一个健康、可持续发展的体系,找到自身在车联网生态圈的位置,精准定位,行业的标准与规范让所有成员“有据可依”,进而实现无障碍的信息分享,车联网也能做得更好。

  如今的市场早已是一个巨大的染缸,车联网行业亦是,尊重市场,呼应市场需求才能更好地促进行业的发展,比如前面提到的翼卡车联网,以声控电话等车联网实用服务为支点,向传统产业链上的各个重要环节,如车机厂、地图商、经销商、4S店、车主等提供个性化定制业务平台支撑,为行业创造出一个良好的发展环境,促进车联网链条上、中、下游的合作,积极探索车联网商业模式,打造一个产业的生态圈,撬动千万亿的新蓝海。

  做车联网,做生态圈,聚集业界智慧、激情对话、释放产业力量,通过打破封闭的产业链、构建车联网生态圈,促进融合发展。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