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消费类IPC市场爆发在即,此时不动更待何时!

2013年国内IPC设备出货量约1800万台,2014年底将达到4000万台。借助两大推力:家居物联网系统发展、家庭安防技术(包括图像处理技术、网络传输技术等)成熟,预计2015年将成为IPC发展的元年规模过亿,市场争夺、诸侯割据的格局将正式打开。
资讯频道文章B

  2013年国内IPC设备出货量约1800万台,2014年底将达到4000万台。借助两大推力:家居物联网系统发展、家庭安防技术(包括图像处理技术、网络传输技术等)成熟,预计2015年将成为IPC发展的元年规模过亿,市场争夺、诸侯割据的格局将正式打开。

  近期,民用消费类安防市场的IPC时有新动作,海康威视继发布主要针对小型商铺的萤石系列产品后并与阿里云达成战略合作,实现萤石云、阿里云的深层对接;腾讯也在寻找合适的IPC方案厂商进行合作;360的家庭卫士安全摄像头将正式发售;小米蚁智能摄像头也有了公测样机…

  2015年消费类IPC主控市场格局尚未形成,多股力量相争,谁将笑傲江湖。一方面传统安防行业视频监控市场格局已定——海思占据了超过50%的市场份额,TI目前安防仅高端市场还在维护中。为拓展市场,传统行业安防厂商在寻求新的突破,如NXP展开一系列动作布局物联网安防市场。另外在消费传统平板厂商也欲进军IPC市场,如全志、瑞芯、君正……如此,未来视频监控主控格局或会将被颠覆,谁将成IPC领域主控方案的新霸主?如何在消费类安防市场爆发前夜成功卡位?

  技术门槛降低,国内手机CMOS厂商抢食IPC传感器市场。当更多ISP集成在主控芯片后,图像采集技术门槛大幅度降低,消费级IPC中CMOSSensor逐步取代CCDSensor。国内手机CMOS厂商比亚迪微电子、思比科、格科微获得快速进入到IPC、视频监控系统市场的机会。挑战美国、台湾、韩国的竞争对手,由此围绕IPC的CMOSSensor之争全面启动,手机Sensor市场是否有机会成功转型?

  除了硬件方案外,通讯技术和云端平台搭建也已然成熟,为IPC市场发展提供肥沃的土壤。通讯技术4G和固网带宽速度的提升能够提供高效率更高质量的视频数据传输效果,互联网因素的引入和互联网技术(如智能路由、P2P技术)的植入帮助构建了较为完善的云端平台和服务或者NAS本地存储等。这样,IPC的周边配套也依然准备成熟。

  “2014安防应用与技术发展论坛”,以家庭视频价值的深度挖掘为主题,邀请观众以智慧家庭硬件厂商为核心,附加即将转型的传统视频监控硬件厂商,是芯片/方案、通讯、云端服务、本地存储企业推广产品和技术的良机,为企业提前布局家庭视频应用的生态战略做指引。抓准消费类IPC市场爆发之即,此时不动更待何时!

高新兴:紧跟中移动“流量经营” 发力民用安防
“泛”安防时代,民用安防路在何方?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