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佳都科技定增12亿加码智慧城市建设

10月14日,佳都科技发布复牌系列公告,披露公司拟以非公开发行A股的方式,以12 98元 股的发行价格,向中新融鑫、国华人寿、华安资产、银华资本和刘伟等5名对象募集不超过12亿元资金,用于补充公司流动资金。
资讯频道文章B

  10月14日,佳都科技发布复牌系列公告,披露公司拟以非公开发行A股的方式,以12.98元/股的发行价格,向中新融鑫、国华人寿、华安资产、银华资本和刘伟等5名对象募集不超过12亿元资金,用于补充公司流动资金。

  佳都科技作为智慧城市行业巨头,在相关政策利好行业的背景下,此轮定增亦吸引了不少资本大鳄认购。

  定增“补血”加码智慧城市建设

  根据10月14日公告显示,此次发行的价格12.98元/股,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数量为不超过9245万股。中新融鑫出资7亿元,认购5392.9万股;国华人寿出资2亿元认购1540.8万股;华安资产、银华资本和实际控制人刘伟均出资1亿元,认购股份均为770.4万股。

  佳都科技在公告中表示,此次定增的目的在于,通过补充流动资金,优化资本结构,提升公司营运资金规模和持续融资能力,增强公司未来的收购和投资能力。未来,公司将紧抓智慧城市建设热潮,借定增融资,满足承接更多BT垫资建设等模式总包项目的经营目标,加码智慧城业务,并通过兼并收购、合作投资等方式进一步扩大公司规模。

  为了在智慧城市项目中更有竞争力,做大做强公司智能化轨道交通业务,佳都科技今年对其全资子公司新科佳都继续增资1亿元,使其注册资本增加到4亿元,从而具备承接大型总承包项目条件,增强佳都科技在参与BT项目中的竞争能力,为承接广州乃至全国范围内的轨道交通建设大型机电总包项目做准备。

  另外,佳都科技也在智能安防、智能轨道交通方面频获大单。去年,佳都科技中标了包括广州市公安局某系统项目、“智慧广州视频监控系统集成合作项目”最大标段等多个亿元级别的BT项目,奠定了佳都科技 “华南平安城市业务总承包商前三甲”的地位。

  2014年,佳都科技承包项目势头仍在不断增强。今年以来,在广州市智能安防和智能轨道交通招标的进度慢于预期的情况下,根据公司公告,佳都科技截至目前,已经累积中标7个智慧城市项目。

  佳都科技相关负责人告诉笔者,在智慧城市建设集中爆发的情况下,为缓解政府的资金压力并提高项目建设效率,各地轨道交通建设项目及城市公共安全监控项目优先采用BT模式。BT模式下的项目具有投资规模大、资金回笼周期长等特点,大量前期铺垫资金的投入,将使公司在日常经营中面临的资金流动性压力越来越大。

  佳都科技表示,此次定增融资,将促进公司行业内兼并或产业投资、补充营运资金、缓解流动资金压力,增强公司资本实力和市场影响力,提升盈利能力和抗风险能力,提高行业整合能力,使公司进一步做大做强,从而实现公司发展战略和股东利益最大化。“佳都科技将顺应业务发展的实际需求,把握市场机遇,兼顾内生式发展及外延式增长,通过兼并收购、合作投资、团队引进等方式,覆盖重点市场区域,从而迅速提升公司业务规模,增强整体竞争力,”佳都科技相关负责人表示。

  行业被看好 资本“大鳄”认购

  值得注意的是,本次佳都科技定增认购对象中,不乏资本大鳄的身影。其中,“中植系”重庆中新融鑫投资中心本次拟认购7亿元,定增完成后持股比例为 9.11%,成为公司第三大股东。“法人股大王”刘益谦控制的国华人寿属第二次参与佳都科技的定增,拟认购2亿元;实质控制人刘伟,拟出资1亿元,认购 7704160股,定增完成后,仍是公司实际控制人。

  其中,“中植系”今年频频亮相,借助旗下的PE平台通过参与定向增发进入多家上市公司,还与上市公司携手设立并购基金。

  另外,“法人股大王”刘益谦控制的国华人寿,继去年底认购公司1020万股增发股份后,这一次再次出手。此次增发完成后,国华人寿累计持有佳都科技2560 万股。中植集团董事局主席解直锟和“法人股大王”刘益谦拿下佳都科技定增额的75%。此举被市场解读为,系“智能”概念对资本的吸引力。今年,广州市政府出台政策文件,鼓励企业参与本地建设项目和开拓国内外市场,推动轨道交通产业做大规模。整合广州轨道交通产业优势资源,组建1家跨专业领域的轨道交通全产业链龙头企业。通过资源整合和产业集聚,到2016年,轨道交通产值规模将从目前的130亿元增长至1000亿元。政府对智能化轨道交通产业的推动,使得该行业成为资本市场上的热门概念之一。

  业内人士认为,目前广州共有12条地铁线路正在进行施工或开展前期准备工作,其机电设备从下半年开始将陆续开始招标。按照广州地铁的规划,今后三年总投入超过去十五年投入总和。佳都科技自2013年以来获得多个平安城市订单,这些5年周期的BT项目订单,将逐渐进入确认高峰。明年将是公司平安城市项目的确认高峰年。未来几年将会是智慧城市业务的黄金时代,智能安防、智能轨交等项目招标将在接下来几年达到高峰期。

  佳都科技内部人士表示,公司此轮定向增发,体现了大股东和资本“大鳄”,对公司及公司所在行业未来发展的高度认可。

  “中植系”此次进入佳都科技,对佳都科技全国业务布局和落地、外延并购有较大的资源整合空间。而融资租赁等创新的融资方式,也为佳都科技智慧城市业务提供一条新的途径。据内部人士透露,伴随着地产业的预期低迷,中植集团旗下的中融信托,将更多的业务转向到与全国各地的地方政府合作。而佳都科技的智慧城市业务也都是通过BT等模式承接地方政府的项目。除了客户资源可以实现共享,促进区域的扩张,未来也可能会形成“金融+产业”的新型业务模式。

中国智慧城市应用报告
中国智慧城市建设蕴10万亿商机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