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重新定义智能IPC,科达新品重磅发布

  2014年10月17日,科达苏州总部,酝酿多日的重新定义智能IPC新品发布会在这里正式举行。在此次发布会上,科达重磅发布了一个全新的摄像
资讯频道文章B
  2014年10月17日,科达苏州总部,酝酿多日的“重新定义智能IPC”新品发布会在这里正式举行。在此次发布会上,科达重磅发布了一个全新的摄像机品类——感知型摄像机(Intelligent IPC)。业内主流的媒体专家及记者均现场见证了这一重要时刻。

  与当前市场上的Smart IPC主要定位于警戒线、区域看防等报警类应用不同,科达感知型摄像机(Intelligent IPC)能够基于视频的智能分析,识别出监控画面中的内容,并对其进行语义描述和最佳图片抓拍,然后通过后端大数据平台进行分析,代替人类做出思考和判断。

  科达总经理陈卫东认为,感知型摄像机是智能分析经济性和规模化部署的基础,也是智慧城市大数据应用的关键,大数据时代,感知型摄像机才是视频监控的未来。

  出席此次会议的中安协理事长王彦吉先生高度评价了科达一直以来的创新能力。对于此次发布的感知型摄像机(Intelligent IPC),王彦吉理事长认为,这无疑将对整个安防业产生深远的影响。

  大数据时代,

  我们需要感知型摄像机

  直到今天,绝大部分的视频监控都还仅仅停留在实时浏览和录像,无法识别画面中的内容,更谈不上思考和行动。

  如果视频监控能够通过机器视觉和智能分析,识别出监控画面中的内容,并通过后台的云计算和大数据分析,来做出思考和判断,并在此基础上采取行动,我们就能够真正的让视频监控代替人类去观察世界。

  要做到这一点,我们必须拥有具备感知能力的摄像机。因为,只有前端摄像机具有感知识别功能,我们才能进行智能分析的规模化部署和应用。

  Smart只是小聪明,

  Intelligent才是大智慧

  2013年,Smart IPC的出现,让我们看到了曙光。但是,Smart IPC只能通过警戒线、区域看防等功能输出告警信号,无法感知和识别画面中的内容。

  大数据时代,我们需要的是真正具备感知和识别能力的摄像机。

  科达感知型摄像机(Intelligent IPC),正是这样的摄像机。它能够基于视频的智能分析,识别出监控画面中的内容,并对其进行语义描述和最佳图片抓拍,然后通过后端云计算平台进行分析,代替我们做出思考和判断。

  根据监控场景和需要识别的内容,科达推出了3个系列的感知型摄像机(Intelligent IPC)产品:特征分析摄像机、车辆卡口摄像机、人员卡口摄像机。

  1)特征分析摄像机

  科达特征分析摄像机适用于相对开阔的场景,能在较为宽广的画面中捕获人、车、物等目标,并准确识别出每一个目标的类型、大小、颜色、方向、速度……然后生成语义与图片信息,送入后端大数据平台。

  针对不同应用环境,科达此次发布了6款特征分析智能IPC——枪机、红外枪机、高速球、红外高速球、枪球联动、红外枪球联动,基本能够满足当前绝大部分监控场景下的特征分析应用。

  2)车辆卡口摄像机

  针对城市道路等重点场所,为了获得更详细的车辆特征信息,可以部署科达300w、600w像素的车辆卡口摄像机。

  科达车辆卡口摄像机不仅仅局限于车牌抓拍与识别,它还能准确识别车标、车型、车身颜色等更丰富的特征信息。而且,它还能够捕获车内司乘人员,即使是在白天逆光的场景下,它也能清晰识别和抓拍司乘人脸照片,供后端分析和识别。

  3)人员卡口摄像机

  除了颜色、方向等基本特征信息,很多重点场所还需要准确识别和抓拍人脸照片,以便于开展人脸识别等深度应用。这类场所非常适合科达人员卡口摄像机的部署。

  科达人员卡口摄像机不仅能够准确抓拍最佳的人脸照片,它还能抓拍人的行进、体貌特征。抓拍的人脸、全身照片,以及行进的方向、速度等信息,一起传送到后端大数据平台,提供深层分析应用。

  大数据需要大智慧,

  感知型摄像机深度应用智慧城市建设

  智能分析对智慧城市意义重大。但是,以前的智慧城市主要通过后端智能进行分析识别,成本非常高,因此只能开展小规模的应用,无法真正成为大数据的基础。

  而科达感知型摄像机(Intelligent IPC)的出现,改变了一切。它的成本远低于后端智能,它为智能分析的规模化部署扫除了障碍。海量的智能分析前端,结合后端的大数据平台,智慧城市真正具备了深度分析和挖掘的能力。这样的部署方式,才是大数据时代下的智慧城市。

  通过与智慧城市大数据平台的结合,科达感知型摄像机(Intelligent IPC)已经在智慧城市中取得了众多的应用:

  1、实时布控

  2、基于语义的智能搜索

  3、高危人员比对

  4、人脸照片搜索

  5、全身像搜索

  6、人像多点碰撞

  7、车辆以图搜图

  8、车辆多点碰撞

  ……

  更进一步,基于大数据平台对科达感知型摄像机(Intelligent IPC)上传的海量视频、图片以及结构化信息的深度挖掘,我们还能进行公共安全管理、城市交通管理、社会管理以及应急管理。

  看“鉴”未来,

  科达感知型摄像机

  拥有感知能力的Intelligent IPC,相当于物联网中的一个一个视觉传感器,大量摄像机感知的海量信息,进入大数据和云计算平台,使我们不仅能从单个摄像机中识别内容作出判断,还能从海量的监控数据中,作出深度分析和挖掘,从而对社会管理产生深远的影响。

  大数据时代,Smart IPC只是小聪明,Intelligent IPC才是大智慧。

  科达感知型摄像机,看“鉴”未来。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