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从EMC新战略看去IOE成效

国庆节刚过,国内某著名安防网站就发出了“EMC推出大型监控视频存储设备”的新闻,此消息在国内存储业内和安防生态圈内影响深重,颇有“狼来了”的感觉。如果此消息属实,无疑会对目前该行业内存储厂商带来不小的冲击。为何EMC会再次放出进军安防的消息?是以往战略性姿态的复用?还是受到了中国和谐社会对视频监控的强烈吸引?
资讯频道文章B

  国庆节刚过,国内某著名安防网站就发出了“EMC推出大型监控视频存储设备”的新闻,此消息在国内存储业内和安防生态圈内影响深重,颇有“狼来了”的感觉。如果此消息属实,无疑会对目前该行业内存储厂商带来不小的冲击。为何EMC会再次放出进军安防的消息?是以往战略性姿态的复用?还是受到了中国和谐社会对视频监控的强烈吸引?

  在考虑这些问题前,我们先来看一组调研机构给出的数据。

  图一:IBM中国存储销售额(单位:百万美元)

  图二:EMC中国存储销售额(单位:百万美元)

  图三:华为中国存储销售额(单位:百万美元)

  图四:海康威视中国存储销售额(单位:百万美元)

  通过以上数据可以看出,EMC、IBM在国内的产品销售数量和金额都在下降。在全产品方面,去除元旦前的财政款项强落单情况,华为已经连续六个季度增长并且超过了IBM。而细分的iSCSI产品则由国内安防第一厂商海康威视成为设备销售量、销售金额双料冠军,这下大家是否明白了呢,貌似EMC这条消息的发布是迫不得已。与EMC在08年发布的大安防存储概念以及11年发布VNX产品的轻描淡写不同的是,本次新闻中所提到的VNX产品更加清晰化了对视频监控的支撑,并明确提供了打包的存储方案,看来这次EMC是真的准备扎入这个行业一展身手了。

  受前年斯诺登事件加之雅虎、苹果等公司对CIA提供用户隐私信息的影响,加强国内涉及信息安全保密的数据存储方案首当其冲变动最大。既有政府内部要求电子设备以及操作系统国产化通告,也有首先由阿里巴巴提出的“去IOE”行动。视频监控行业在中国更多的是由公安主导的平安城市建设。例如海康威视在2013年初和2014年中拿下的贵阳平安城市,该项目号称国内规模第一,其项目存储装机总容量达到了40PB,如果按照项目配置3TB磁盘来算,就有1330多个盘位,这在IDC机房中是见不到的,也难怪EMC如此卖力吆喝。

  但就目前中国视频监控环境来看,标准SAN产品应用市场也受到了最大化的挤压。2011年发布的GB/T28181标准,更清晰的界定了数据写盘方式——PS流封装直接写盘,这就给只有标准应用产品的EMC出了更大的难题:要么走行业定制路线(接受定制,能够对流写盘提供贴合性应用支持),要么降低产品价格(按照监控行业需求,以最低接近1000元人民币/盘位价格同其他厂商PK)。但是笔者认为EMC出于对即有产品的保护,无论定制还是降价都不可能,所以最终EMC仍然无法立足于该行业,可能又是惨淡收场的局面。

  目前对EMC来说较好的局面是,几家OEM合作伙伴还可以曲线实现其在国内的销售,但是随着政府政策的力度加大加深,也许EMC在两年左右时间里就只能沦为小散项目可选项,其影响现在还只是冰山一角而已。

EMC推出大型监控视频存储设备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