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安居宝:发布云平台,布局社区O2O

10月28日-31日,2014北京安博会在北京隆重举行。会上,安居宝隆重发布了领先业界的“安居宝云平台”,该平台在现场给客户带来了全新的体验模式。安居宝将充分运用云对讲运营优势,为行业提供“云社区服务”,据了解,安居宝“云社区服务”具有巨大的成本优势及行业绝对价格优势。
资讯频道文章B

  10月28日-31日,2014北京安博会在北京隆重举行。会上,安居宝隆重发布了领先业界的“安居宝云平台”,该平台在现场给客户带来了全新的体验模式。安居宝将充分运用云对讲运营优势,为行业提供“云社区服务”,据了解,安居宝“云社区服务”具有巨大的成本优势及行业绝对价格优势。而安居宝此举的目的在于通过云对讲布局社区O2O,主导行业优势,引导行业价值观,共促行业发展。

  2014北京安博会:安居宝展台

  2014北京安博会:安居宝接受电视台采访

  立足“云社区服务”

  此次安博会上,安居宝发布的云平台立足云社区服务,推出的系统主要包括:安居宝云对讲、云停车场等。基于安居宝云平台,云对讲、云监控、云停车、云报警、云物业服务,可实现智慧社区无限扩展。安居宝云对讲系统是运用物联网技术和云计算技术,将传统的对讲系统由小区局域网扩展到互联网的对讲系统。安居宝云对讲系统采用云端管理,更便捷高效。同一品牌开发商,全国分布的项目的对讲系统不再孤立,可以实现跨小区的对讲应用,大大提升开发商对物业管理的整合与利用,让开发商的每一分投资都发挥最大的效益。云对讲系统将给传统的对讲系统带来革命性变化。

  此外,安居宝云对讲系统具有强大的兼容性和实时监控的实用性。安居宝云对讲系统能完全兼容DF2002、DF2200、DF2013等安居宝半数字半模拟系统、IP纯数字系统以及主流智能系统。通过安居宝云对讲系统,用户可实现智能手机一机在手,弹指之间,轻松实现无时间、无地点、无距离限制的可视对讲功能。

  新品展示

  客户现场体验

  基于安居宝云平台,安居宝云停车场也同样具有云管理、远程监控等特征。此外,作为停车场云产品,安居宝云停车场具有移动支付/自动支付功能。

  安居宝云停车场可同时利用3G/4G网络、互联网、物联网将集团管辖各车场相关信息汇聚,实现车场数据云存储,车辆信息云管理,财务数据云管理,一处注册,多处使用。通过数据的双向传输、汇聚和BI分析,安居宝云停车可实现进出车流数据变化实时监控、收费记录变化实时监控、收费人员在线状态实时监控、设备状态实时监控,此外,还可及时向管理人员提供车场管理的决策性实时数据。云停车可实现支付多样性,支持车主或驾驶员微信支付、银联卡支付、现金自助支付等,通过实现全方位的支付应用,提高车场进出场速度,从而提高车场车位运转能力和收入。此外,安居宝“云停车”具有无限拓展性,将围绕车生活不断提升增值服务,如车位预定、优惠券、车位服务等,最终形成车生活的生态链。

  安居宝云平台给开发商带来创造性的“云社区”服务模式,将传统的卖房子上升到卖服务、卖生活模式,旨在为地产商提供更具前瞻性、差异化的商业模式,使地产商在同行业中脱颖而出,决胜千里。“云社区”能够通过技术集成充分与智能家居、智慧社区、生活消费、教育、医疗等各类资源对接,在居住者的生活品质服务上作加法,既弥补了地产项目区位环境的不足,也开辟了全新的盈利模式和盈利点,给地产商带来额外收益。“云社区”顺应时代科技的发展趋势,让地产项目从“盲目扩张”上升到以“品质创新”为主,以“营造高品位文化内涵的居住空间”为升级转型的竞争点,以“为业主打造高品质生活”为宗旨理念,给业主带来全新的生活体验,促使地产项目成为客户首选,为地产项目树立良好的口碑和形象。同时不同地区的“云社区”可以在安居宝云平台下进行统一的运营管理,摒弃了传统地产项目之间互无关联,将单独的地产项目依托云平台组合成互联互通、资源共享的云社区综合体,对地产商的集团化发展提供了新的方向。

  安居宝副总裁兼董事会秘书-黄伟宁

  抢先布局社区O2O

  近几年,随着智慧社区的发展,各大安防企业纷纷引入大数据库、云计算。基于强大的研发能力及硬件产品市场占有率,安居宝引入“移动互联”技术,以用户生活的地理位置为基点,整合社区内的购物、娱乐、生活等,为用户提供一站式的社区生活服务,这种社区O2O平台将在很大程度上助力于智慧社区的发展。对于房地产商而言,既可以实现小区统一运营管理,提升小区品质,又可以顺应时代发展,实现房地产商业模式转型;对业主而言,社区一站式生活服务模式可以让他们的生活更安全,经过整合的商圈服务、会所服务、云存储云分享、托管以及一卡通服务等等也能让他们的生活更便利。

  通过云对讲布局社区O2O,用户对公司服务需求的高粘性是公司的核心优势。对讲系统由于绑定住宅难以被替换,如果公司为客户提供对讲APP,借助传统产品的营销网络,结合公司客户较强的消费能力,安居宝对讲APP有望形成一站式社区生活服务能力,作为国内楼宇对讲唯一上市企业,安居宝有能力将智能家居及停车场相关服务(停车引导、网上缴费)整合至APP;基于与物业的合作,安居宝还能够逐步将物业报修、收费等各项功能加载到APP上。用户形成规模后,安居宝还有望探索优惠券推送、商业信息发布等多种可能的收入模式,并可能将服务领域拓展至用户住宅的管理(租赁、增值服务等)领域,实现用户价值的变现,如果联合物业与金融机构发行闪付卡,其用户变现渠道有望进一步拓宽。

  安居宝着眼于长远的经营规划,在做大做强的征途上,更看重抓住未来的机会。根据2014年的定期报告提到“为保障公司未来整体经营业务的可持续发展,降低房地产行业调控政策对公司经营的影响,公司将把握移动互联网的发展契机,投入资源建立报警服务、智能家居、智慧城市方面的大数据服务平台及平台相关数据采集”,安居宝将加快从传统走向智能:智能家居+智慧城市两架马车并驾齐驱,安居宝正激荡的迈进安防大未来。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