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绿色建筑:让智慧城市更富生机

10月14-16日,“2014上海国际绿色建筑与节能展览会”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顺利举办。智慧城市标杆企业——智慧中国集团的全资子公司上海工程勘察设计有限公司(SAEC)参与了展示,并于展会同期举办的“绿色设计”专题论坛暨绿色建筑设计单位认定发布会上获颁“上海绿色建筑设计单位资格证书”,成为首批上海市绿色建筑设计单位。
资讯频道文章B

  10月14-16日,“2014上海国际绿色建筑与节能展览会”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顺利举办。智慧城市标杆企业——智慧中国集团的全资子公司上海工程勘察设计有限公司(SAEC)参与了展示,并于展会同期举办的“绿色设计”专题论坛暨绿色建筑设计单位认定发布会上获颁“上海绿色建筑设计单位资格证书”,成为首批上海市绿色建筑设计单位。

  首批“上海市绿色建筑设计单位”新鲜出炉

  首批上海市绿色建筑设计单位的认定由上海市绿色建筑协会主持,综合考量申报单位以往绿色建筑设计评价标识业绩和绿色建筑设计从业人员培训合格占比等要求,旨在贯彻国务院办公厅转发发展改革委、住房城乡建设部《绿色建筑行动方案的通知》(国办发[2013]1号)和《住房城乡建设部关于印发“十二五”绿色建筑和绿色生态城区发展规划的通知》(建科[2013]53号)精神,加快绿色建筑工作的有序推进,规范绿色建筑设计市场,提高绿色建筑设计质量。经专家严格评审,包括上海工程勘察设计有限公司(SAEC)在内的26家单位被认定为首批上海市绿色建筑设计单位。

  配图1:智慧中国集团子公司上海工程勘察设计有限公司评定为绿色建筑设计单位

  绿色建筑将完美融入智慧城市

  作为智慧城市标杆企业——智慧中国集团的全资子公司,上海工程勘察设计有限公司(SAEC)成立于1992年,是一家集雄厚的技术力量、丰富的实践经验、现代化的管理理念于一身的大型综合设计企业。20年来,上海工程勘察设计有限公司(SAEC)共完成设计项目3000余项,曾荣获中国建筑“全国优秀勘察设计企业”称号,在绿色建筑领域取得丰硕成果——如大型居住区江桥基地、绿地公元1860(石库门)项目、汇创国际广场、上海延安初级中学新建科技楼项目、“浦江智谷”商务园等绿色设计项目堪称经典案例,颇具绿色设计亮点。

  配图2:上海工程勘察设计有限公司在绿色建筑领域取得丰硕成果

  当前,上海工程勘察设计有限公司(SAEC)专注于建筑工程设计领域的研究与创新,分别成立了“绿色建筑研究所”开展绿色建筑的研发、“智慧城市分院”开展智慧城市的空间设计和顶层设计——研究将促进绿色建筑在智慧城市中的实际应用与推广。

  作为智慧中国集团“四规合一”产城融合创新规划模式当中的“空间规划”主力,上海工程勘察设计有限公司(SAEC)在智慧中国集团开展智慧低碳城市建设的业务领域中扮演重要角色,将在智慧低碳城市规划建设的明确城市空间布局、功能分区、功能组团、交通路网、绿地碳汇等方面起到主导作用,助推绿色建筑与智慧城市的完美融合,为智慧城市建设贡献专业价值。

  绿色建筑让智慧城市更富生机

  顺应时代发展趋势,我国智慧城市规划建设已全面铺开。今年8月,国家发改委、工信部等八部委印发《促进智慧城市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要求科学制定智慧城市建设顶层设计,到2020年建成一批特色鲜明的智慧城市。意见在指导思想中重点强调了要按照走“集约、智能、绿色、低碳”的新型城镇化道路的总体要求。

  绿色建筑因在其建筑的全寿命周期内,最大限度地节约资源(节能、节地、节水、节材) 、保护环境和减少污染,为人们提供健康、适用和高效的使用空间,与自然和谐共生,正是“集约、智能、绿色、低碳”新生态文明理念融入城镇化的注脚,也是建筑领域未来大势所趋,更是智慧低碳城市的典型特征之一。

  作为智慧低碳城市综合运营商,智慧中国集团开创性地以智慧低碳产城融合示范区着手智慧低碳城市建设,并推进到实质性的规划建设阶段,已取得阶段性成果。凭借卓越的资源整合及强大的跨界组合能力,智慧中国集团针对5-10平方公里待开发区块,在靠近省会城市一小时生活圈范围内,开展覆盖城市规划、顶层设计、基础设施建设、智慧低碳解决方案、产业园区发展、综合配套开发、社会化运营服务等全产业链的建设,最终打造“宜业、宜居、宜商、宜学、宜游”的智慧低碳城市。而其中颇具亮点的绿色建筑,必将让我们的智慧城市更富有生机!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