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上海秀派依托标准创新提升企业竞争力

 近日,国家质检总局和国家标准委对荣获2014年“中国标准创新贡献奖”的单位和个人给予了表彰和奖励。记者了解到,上海秀派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获得“中国标准创新贡献奖”一等奖,继2013年后再次获得这一国家级奖项。该公司还是本次评奖中上海地区获得一等奖的仅有的三家单位之一。
资讯频道文章B

  近日,国家质检总局和国家标准委对荣获2014年“中国标准创新贡献奖”的单位和个人给予了表彰和奖励。记者了解到,上海秀派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获得“中国标准创新贡献奖”一等奖,继2013年后再次获得这一国家级奖项。该公司还是本次评奖中上海地区获得一等奖的仅有的三家单位之一。

  “中国标准创新贡献奖”设立于2006年,奖励和表彰具有自主创新核心技术、实施后带来显著社会经济效益的标准项目主要完成单位和完成人,是我国标准化领域的最高奖项。本次共有56项标准获项目奖,其中一等奖7项,二等奖20项,三等奖29项,另有4个单位(组织)获组织奖,8人获个人奖。

上海市获2014年度“中国标准创新贡献奖”一等奖名单

序号 标准项目名称 主要完成单位
1 GB 23350—2009 限制商品过度包装要求 食品和化妆品 资生堂丽源化妆品有限公司
2 GB/T 28925—2012 信息技术 射频识别 2.45GHz空中接口协议、GB/T 28926—2012 信息技术 射频识别 2.45GHz空中接口符合性测试方法 上海秀派电子科技有限公司
3 Q/GDW 354—2009 智能电能表功能规范等39项标准 国网上海市电力公司

  长期以来,标准的缺失是物联网行业健康有序发展的障碍之一,也是我国企业参与国际竞争的明显短板。上海秀派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秉持“一流的企业做标准“理念,从战略和关乎全局的高度,持续投入信息技术领域标准的创新工作,继参与制定国际标准《ISO 18186:2011 集装箱—RFID货运标签系统》后,又成功制定国家标准《GB/T 28925-2012信息技术 射频识别 2.45GHz空中接口协议》和《GB/T 28926-2012信息技术 射频识别 2.45GHz空中接口符合性测试方法》,对于规范RFID设备的研发生产过程,引导国内RFID市场的健康有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据悉,《GB/T 28925-2012信息技术射频识别 2.45GHz空中接口协议》已于2014年4月顺利通过NP(New Proposal)阶段投票获得正式立项,有望成为又一个由我国主导制定的ISO国际标准,从而确立我国企业的国际竞争优势。

  据了解,上海秀派电子科技有限公司通过积极参与标准制定,巩固了在有源RFID领域的技术领先地位,取得了显著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该公司以标准制定为契机,规范研发生产过程,持续开发出系列国标产品,在智慧社区、智慧交通等诸多领域成功应用,范围正在不断扩大。以船联网为例,上海秀派开发的“水上ETC”系统,应用的船载标签和通信基站完全符合 2.4GHz国家标准通信协议,在交通部科技司指导下的江苏内河船舶便捷过闸系统暨船联网应用示范工程中取得空前成功,实现了内河船舶过闸“一票通”,一次缴清全程过闸费用,中途可不停船通过404公里苏北运河的10道船闸,实现“一次登录、无缝调度、全程服务”,提升了船闸通航秩序管理水平和船闸服务水平,有效缩短了船舶运行时间,受到了广大船民的欢迎。目前,“水上ETC”系统正在江苏全省推广并逐步走向全国。

  注:国家标准《GB/T 28925-2012信息技术 射频识别 2.45GHz空中接口协议》、《GB/T 28926-2012信息技术 射频识别 2.45GHz空中接口符合性测试方法》由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工业标准化研究院、上海秀派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完成,由国家质检总局、国家标准委于2012年11月5日发布,于2013年2月9日实施。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