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粤通卡推出NFC充值APP ETC走入移动互联网时代

当业界正在讨论NFC杀手级应用时,其实NFC已经开始走进人们的生活,逐渐培养着人们的使用习惯。在北京ETC速通卡推出NFC充值APP之后,广东粤通卡也推出了相关应用。通过NFC手机,对粤通卡进行充值和余额查询。
资讯频道文章B

  当业界正在讨论NFC杀手级应用时,其实NFC已经开始走进人们的生活,逐渐培养着人们的使用习惯。在北京ETC速通卡推出NFC充值APP之后,广东粤通卡也推出了相关应用。通过NFC手机,对粤通卡进行充值和余额查询。

  粤通卡将发布NFC充值APP

  与北京的速通卡APP类似,粤通卡APP也是通过转账和圈存两个步骤,完成对粤通卡的充值。转账时,用户可以使用不带NFC功能的手机完成,直接通过第三方支付方式(支付宝、微信支付、网银等等)进行转账即可。圈存时,则需要使用到手机的NFC模块、外接的音频口NFC读卡器,或者也可以直接到相应网点进行圈存。

  转账方面,通过网络支付完成,而圈存,则通过NFC实现。在移动互联网时代,信息的获得,交易的处理,都变得非常灵活,基于银行卡账户的转账和交易,现在已经能够通过手机进行处理。而其他实体卡仍然有较大的移动互联网发展空间,如公交卡、ETC卡等各种储值卡。借助NFC功能,让实体卡与移动互联网进行交互,某种程度上来说,NFC成为了一个入口,线上与线下,实体与虚拟对接的入口。

  APP操作界面

  充值过程

  基于NFC技术的粤通卡空中充值APP,实现了粤通卡充值、查询粤通卡内余额、查询通行明细、查看粤通卡相关帮助等功能,无论是从时间还是从空间上,都给粤通卡的用户带来了较大的便利。据一卡通世界网了解,目前,该款APP还在内测当中尚未上线,预计不久将与公众见面。此外,该APP还将不断拓展、支持其他省份的高速公路非现金支付卡的空中充值,为其他省份的ETC用户也带来便利。

  实体卡的NFC充值应用仅仅是一个开始

  先是北京速通卡,后是广东粤通卡,ETC这个单一应用的行业,也似乎想拓展自己的商业圈。ETC是全称是电子不停车收费系统,通过安装在车辆上插有储值卡或者记账卡的OBU与收费站读卡器远程交互,实现在收费站的不停车收费。在应用上,ETC卡似乎只能进行收费站的支付。而今APP的推出,拥有账户的情况下,很难说ETC运营商公司会延伸出更多的商业模式。

  实体卡应用,QQ就与北京通卡合作,进行书币的购买。ETC卡是否也能进行相关的商业拓展呢?如果申请支付牌照,是否意味着通过APP进行电商的接入呢?虽然这些都是猜想,但种种迹象表明,NFC充值APP对于实体卡来说,只是通向移动互联网的开始。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