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谷歌接地气 三巨头布局智能家居有妙招

有人吐槽智能家居产品根本就是噱头,实际问题解决不了,反而带来更多问题。比如说一款智能设备对应一款APP,如果家里有智能灯泡、插座、音响、摄像头…手机里就得装5、6款软件,想控制灯的亮度,还得在满屏的软件中找应用程序,是在与智能不符。
资讯频道文章B

  有人吐槽智能家居产品根本就是噱头,实际问题解决不了,反而带来更多问题。比如说一款智能设备对应一款APP,如果家里有智能灯泡、插座、音响、摄像头…手机里就得装5、6款软件,想控制灯的亮度,还得在满屏的软件中找应用程序,是在与智能不符。

  之所以会出现这种情况,还是因为智能家居行业标准不统一,没有一个独立的平台去控制所有的智能产品,智能圈里大家有一个共识,谁统一了标准谁将占领市场,智能家居市场潜力价值千亿,自然谁都不愿意俯首称臣,厂商们各自为战,所以才有了APP与产品1对1的情况。聪明的厂商不急于开发产品,他们找到了捷径,打开了智能家居的入口。

  谷歌接地气三巨头布局智能家居有妙招

  英特尔家庭网关

  国内智能家居市场还处于空白状态,几个厂商小打小闹是在向网友传达思想,真正成熟的产品恐怕还得靠"外力"。并非笔者崇洋媚外,国外企业想打入国内市场当然也得需要一番思量,英特尔微处理器众所周知,可如今它也玩起了智能家居,恐怕知道的人并不多。

  英特尔牵手腾讯布局国内智能家居市场,联合推出了软件、硬件一体化的智能家居网关解决方案。智能家居的智能化趋势,其中咽喉要道就是家庭智能网关,英特尔家庭智能网关将打造全新的端到端服务。

  谷歌接地气三巨头布局智能家居有妙招

  很多人对于家庭网关并不陌生,片面地可以理解为家庭智能路由,除了便于上网外,网关的魅力在于可集成更多功能,智能家居产品需要通过网络连接,而这些产品如何听命于网络,网关所对应的APP就可以搞定。

  英特尔智能家居从网关入手,这是标准制定的另一种表现形式,软硬件一体化可以先将软性标准推出,随后在推出硬件,做到产品兼容的无缝连接。

  苹果HomeKit标准

  在IT圈子里,苹果并不是第一个说要进入智能家居的公司,直到今年6月,苹果在全球开发者大会上公布其智能家居合作厂商,霍尼韦尔、飞利浦、海尔等等,直接通过制定标准打入智能家居市场。

  有消息称,苹果日前已正式完成了HomeKit智能家居平台硬件规格标准的定制工作,并将通过MFi(苹果MFi认证,是苹果对其授权配件厂商生产的外置配件的一种标识使用许可)授权计划向智能家居设备合作商全面开放这一平台。

  在这一平台硬件标准出台后,许多第三方设备制造商将可以为苹果iOS系列设备推出大量智能家居产品。苹果现有的"HomeKit外设协议"(HomeKitAccessoryProtocol)包含了诸多智能家居设备的配置文件信息,包括风扇、车库门、电灯、锁、电源插座、数字开关及恒温器等家用设备。显然,苹果已经做好全面的准备。

  合作厂商之一:飞利浦智能灯泡

  一句话点评:苹果制定智能家居标准HomeKit,依靠自身的影响力吸引第三方产品加入该协议,只要厂商获得苹果授权认证就能生产支持HomeKit的智能家居设备,而用户则可以通过Siri来控制这些设备,既实现了平台统一管理(HomekitAPP)也达到了语音控制的目的。

  谷歌忠于智能产品

  如果说英特尔和苹果布局智能家居通过建立标准,那么谷歌就显得很"保守"。没有了标准之争,通过收购知名厂商的产品扩展其智能家居市场。

  Nest收购Dropcam智能摄像机

  早在今年初谷歌就用重金收购了Nest(智能温控设备),随后Nest又收购了Dropcam(智能摄像机),成为智能家居圈子里有名气的"第一人"。论影响力谷歌并不输于英特尔和苹果,在行动力方面也早于二者,只不过入门的方式略有不同。

  有人为谷歌遗憾,并没有发挥其影响力控制市场,但从实际出发,智能家居现状就是如此,标准统一也不是一蹴而就的事,通过产品铺垫市场,让大家有先入为主的观念,这也未尝不是件坏事。

  谷歌到底有没有想过统一标准,我们不得而知。但可以肯定的是,通过收购已经成熟的产品是个不错的想法,大家拿到实际产品总比天天听概念来的更直接。

  国际厂商入门智能家居的方式有很多,软件、硬件、概念、标准…这些都只不过是形式。未来想统一标准还是得看硬实力,品牌影响力、产品覆盖面、智能与便捷性等等。

智能家居:亲民不是一味低价
巨头们瞄准智能摄像机,到底谁是搅局者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