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ARM入场智能家居:推出mbed物联网平台

在今天北京的ARM年度技术论坛上,ARM推出了专门针对IoT领域的mbed物联网设备平台(这次是中国首秀,事实上他们10月初就在美国发布了mbed平台),同样包括一款物联网操作系统mbed OS。
资讯频道文章B

  在IoT领域,我们已经不止一次看到“操作系统”的提法。

  比较早听到这个概念的是上海庆科,他们推出一款名为MICO的“物联网操作系统”。不过这家公司一直执著的宣传“第一款”、“首款”这样的词眼,没有说太实质的东西。

  在MICO之前,RTOS应该算作最早的物联网操作系统。RTOS是一个概称,它是一个类似Linux kernel的内核,各家通常用的都是基于它的衍生版本。这和现在Linux kernel与各大Linux发行版的关系很像。MICO也是一个基于RTOS的衍生发行版本。

  在今天北京的ARM年度技术论坛上,ARM推出了专门针对IoT领域的mbed物联网设备平台(这次是中国首秀,事实上他们10月初就在美国发布了mbed平台),同样包括一款物联网操作系统mbed OS。

  mbed OS 进程图

  先说说mbed平台,它包括三个方面:mbed OS、mbed 设备管理系统(Device Server)、mbed 社区(mbed.org)。其中,OS在设备端落地,Device Server做管理端操纵,社区提供技术支援。三管齐下,ARM希望能将现在割裂的IoT市场给整合起来,形成一个大统一环境。

  作为mbed平台落地的mbed OS(目前还不确定内核是RTOS还是Linux),它内部包括物联网所需的所有基础组件如安全、通信传输、设备管理等。从官方介绍来看,mbed OS主要特色是将所有的标准协议支持诸如BT、Wi-Fi、Thread、HTTP等都集成在内,其它可讲的不多。

  再回到物联网操作系统的话题。大家通常会有一个疑问,碎片化的IoT,会有一个统一的操作系统吗?

  mbed OS是ARM的答案,它认为是有的。会上的ARM全球营销副总裁John Heinlein给出的理由是:基于ARM二十年来的开放合作基因。这些年头里,ARM的客户不断增长,它不局限于已有客户,还会与竞争对手合作。基于 ARM Cortex-M架构的MCU已经占据了嵌入式(IoT)领域的大多数山头,ARM希望在未来,mbed平台和Cortex-M成为它在IoT领域的软硬两条腿。

  John还透露,ARM规划在2018年在嵌入式(IoT)领域“ARM系”出货量将达到200亿,其官方引用IDC数据显示“2020年全球将会有300亿IoT设备互联”。从这两个数据之间的差异可以一窥ARM的野望。

谷歌接地气 三巨头布局智能家居有妙招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