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吴恩达:语音技术将推动手机和物联网两场革命

语音技术的普及还将带来物联网领域的深刻变革。当前,物联网已经可以将传感器、控制器、人和物等通过互联网技术连接在一起,而语音技术的成熟将进一步提升物联网的智能化连接。
资讯频道文章B
  “也许未来某一天,我的孙子会问我:爷爷,在你们那个年代,如果我对着家里的微波炉说帮我热牛奶,它真的会一动不动不理我吗?”百度首席科学家吴恩达在日前召开的百度首届技术节上如此畅想道。他在展望人工智能未来发展时指出,“语音技术未来将会推动手机和物联网的两场革命”。

  百度首席科学家吴恩达展望人工智能发展

  受益于“深度学习”研究取得的进展,百度的语音技术已经居于国际领先地位。目前,语音搜索已占百度搜索流量的10%。吴恩达认为,伴随语音技术的日益成熟和普及,当人们越来越多地使用语音输入而非文字时,语音技术首先会推动手机的革命,消费者行为改变使得未来必将围绕语音界面来重新设计移动产品,这将成为手机触屏之后的又一次针对人机交互的的全新革命,语音技术将因此成为了手机发展史中的一大里程碑。

  吴恩达同时指出,语音技术的普及还将带来物联网领域的深刻变革。当前,物联网已经可以将传感器、控制器、人和物等通过互联网技术连接在一起,而语音技术的成熟将进一步提升物联网的智能化连接。未来人们日常使用的家电设备,如电视机、微波炉、音乐播放器等,都可以通过语音指令进行直接操控,提升人们在移动时代的智能生活体验。

  正如百度CEO李彦宏在今年百度世界大会上所言,技术正在回归人性。语音作为一种与人性相符的自然的交互方式,把握住了移动互联网用户需求的特征,将由语音技术引发的两场革命或将很快到来。

利用语音技术“入侵”智能生活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