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中国智慧城市发展水平评估结果公布

11月27日,由中国社会科学院信息化研究中心、国脉互联智慧城市研究中心主办,以“发掘智慧城市创新价值把握智慧城市主流趋势”为主题的第六届(2014)中国智慧城市发展年会在京召开。
资讯频道文章B

  由中国社会科学院信息化研究中心、国脉互联智慧城市研究中心主办,以“发掘智慧城市创新价值把握智慧城市主流趋势”为主题的第六届(2014)中国智慧城市发展年会在京召开。

  会上,主办单位联合公布了第四届(2014)中国智慧城市发展水平评估结果,无锡、上海、北京等城市位列智慧城市发展水平评估前十名。

  此外,国脉互联智慧城市研究中心主任杨冰之发表了《“十三五”智慧城市发展前瞻与顶层设计》的演讲。客观分析了当下智慧城市产业发展的现状和特点,并对“十三五”智慧城市发展趋势做了判断。他认为,智慧城市建设应用直接与市民服务感知紧密度、产业发展关联度、城市竞争力支撑度相关联。加快探索智慧城市可持续发展道路是当务之急,其关键问题则是要形成内生增长机制。

  本次评估工作通过对全国100个城市的全面评估,总体评价出各城市发展水平。2014年智慧城市评估满分为105分,平均得分为40.1分。其中得分最高城市为无锡总分77.2分,得分最低城市为齐齐哈尔总分为17.6分,相差59.6分,说明我国智慧城市发展建设水平差距还较大。


全国首部智慧城市标准发布 2015年元旦试行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