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这些智能家居产品的语音控制功能还不错

亚马逊最近公布的Echo,以及苹果HomeKit软件,将使通过语音命令控制智能家居设备越来越普及。
资讯频道文章B
  语音控制设备一直是智能家居领域的“局外人”。这类产品当然很迷人,但在实际使用中的表现总是令人失望。我们评测的许多语音控制产品要么功能有限,要么无法理解用户的语音命令。总而言之,效果很不理想。

  即使Siri、Cortana和其他先进的语音控制平台有时也会出状况。但是,亚马逊最近公布的Echo,以及苹果HomeKit软件,将使通过语音命令控制智能家居设备越来越普及。

  ActiVocal的Vocca

  Vocca是一款照明设备适配器,能使传统灯泡“听懂”语音命令。“Vocca switch light”将通知设备用户准备发出语音命令,之后用户就可以通过语音命令开启或关闭灯泡。Vocca支持标准的E27灯头,这种灯头在英国和美国很常见,因此它支持用户家中现有的灯头。

  我们尚未评测过Vocca,因此我想搞清楚的一个问题是:如果对一个灯泡发出命令,同屋中的其他灯泡是否会做出反应。ActiVocal可能让用户给不同的灯泡指定不同的名字,例如“Table lamp”、“Floor lamp”,使得给一个灯泡发出的命令不会干扰到其他灯泡。当用户在迷迷糊糊想睡觉时,Vocca的魅力就显现出来了,因为这时即使是近在咫尺的床头灯用户也懒得伸手去关了。

  亚马逊Echo

  Echo是亚马逊新推出的一款语音控制设备。“Alexa”可以激活Echo,使它开始接受用户的问题和命令。据亚马逊称,Echo能回答常见问题,例如当前的天气情况、“感恩节是几月几日?”。

  Echo还可以播放音乐,充当早晨叫用户起床的闹铃,设置需要提醒的事项。我们可以认为它集计算机化的个人助理、信息数据库和日程安排工具于一体。Echo目前不能控制任何智能家居设备,但内置蓝牙和WiFi为未来通过软件升级包增添这类功能提供了可能。亚马逊没有披露未来Echo是否可以控制智能家居设备,但它增添这类功能不会让人感到意外。

  Athom的Homey

  Homey是Wink或SmartThings的语音控制版,支持多种通信技术,例如WiFi、蓝牙、ZigBee、Z-Wave等,能与大量不同的家居自动化产品配合使用。但是,除Android和iOS应用外,Athom还使Homey能接受语音命令。因此,尽管用户能仍然依赖应用,Homey把家居自动化提升到了一个全新水平。

  霍尼韦尔带语音控制功能的WiFi智能温控器

  霍尼韦尔的带语音控制功能的WiFi智能温控器与该公司标准的WiFi智能版几乎完全相同,但采用黑色面板,支持语音控制功能。这意味着,用户无需动手,就可以命令它调节温度。温控器本身表现非常好,语音控制功能表现也很好,但能听懂的命令有限。

  它能听懂的问题和命令在不断增加,自我去年12月份对它进行评测以来有大幅度的增长。因此,如果用户不愿意离开舒适的沙发,不愿意一直使用应用,霍尼韦尔的智能温控器可能对你非常有意义。

  Interactive Voice的Ivee Sleek

  Ivee Sleek是一款内置有语音控制功能的收音机闹钟。接收到“Hello, Ivee”命令后,它能回答从亚特兰大当前时间到最新股价在内的各类问题。但是,Ivee Sleek在听我的语音命令时出了不少状况,而且经常返回不准确的结果。另外,内置的收音机——它的一项核心功能,则完全不能使用。

  Ivee Sleek内置WiFi,能通过语音命令对部分第三方产品进行控制。

  Unified Computer Intelligence的Ubi

  “OK, Ubi”命令可以唤醒Ubi,然后用户就可以通过语音命令设置闹钟和约会提醒,播放音乐,回答常见问题,甚至控制第三方产品了。

  Ubi在部分领域的表现不错,但在回答常见问题时的表现则不够好,例如,如果用户问“Who was the first US president?”(美国第一任总统是谁?),返回的答案是“Wilbur Wright”(威尔伯·赖特)。不可预测的答案使得测试Ubi很有趣,但用户必须依赖另外一个信息来源证实其准确性。

吴恩达:语音技术将推动手机和物联网两场革命
APP“搅局”智能家居 语音控制靠谱吗?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