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腕带退位 智慧手表才是主流

Gartner表示,2015年健身用穿戴式电子装置出货量预计将达6,810万件,低于2014年的7千万件。销售数字暂时下滑系因智慧腕带等穿戴式健身用监测器与智能手表功能重复。不过,因为相关产品设计与款式众多且采用成本较低的显示器问世,2016年智能腕带等健身用监测器的市场规模将会回升。
资讯频道文章B
  国际研究暨顾问机构Gartner表示,2015年健身用穿戴式电子装置出货量预计将达6,810万件,低于2014年的7千万件。销售数字暂时下滑系因智慧腕带等穿戴式健身用监测器与智能手表功能重复。不过,因为相关产品设计与款式众多且采用成本较低的显示器问世,2016年智能腕带等健身用监测器的市场规模将会回升。
 
  Gartner研究总监Angela McIntyre表示:「健身用穿戴式装置用以追踪健康状况,与健身健体活动有紧密关联。未来,消费者可将大多数穿戴式装置的数据整合至单一帐户,利用认知运算(cognizant computing)技术进行分析,以提供用户各种有用信息。高通(Qualcomm)、苹果(Apple)的HealthKit、Google的Google Fit、三星(Samsung)的S.A.M.I.、微软(Microsoft)、耐吉(Nike)和英特尔(Intel)等企业都投入经费,推动穿戴式健身健体监测技术创新,为数量日趋庞大的健康及健身相关数据打造基础架构。」
 
  健身用穿戴式装置主要分成五种型态,包括智能腕带、运动手表、其它健身监测器、胸部扣带式心率监测器及智慧服饰。
 
  运动手表和胸部扣带已经是相当成熟的商品,相较之下,智慧腕带自2011年Jawbone Up推出后才开始普及。不过,Gartner认为,逐渐脱离测试阶段的智慧服饰(smart garment)未来极具成长潜力,目前市面上已有针对专业运动员与教练所推出的智慧衬衣(smart shirt)。2014年智慧服饰出货量预估为10万件,到2016年可望增至2,600万件。
  
装置种类 2013 2014 2015 2016
智慧腕带 30 20 17 19
运动手表 14 18 21 24
其它健身监测器 18 20 12 15
胸部扣带 11 12.1 8 7.3
智慧服饰 0.01 0.1 10.1 26
总计 73.01 70.2 68.1 91.3
 2013-2016年全球穿戴式电子健身装置出货量预估值(单位:百万件)
数据源:Gartner(2014年10月)
 
  然而,当前最受欢迎的装置型态仍然是智能腕带等健身监测器。
 
  McIntyre接着指出:「零售价格在149美元以上的智慧手表通常具备活动追踪功能,而且跟智能腕带产品一样配备了加速仪与陀螺仪。智慧手表与智慧腕带的差别在于,智能手表必须能够显示时间,还要具备通讯导向的用户接口。然而,有些智能腕带也具备显示及寄送文字讯息的功能。智能腕带与智能手表功能重迭的趋势可能会延续下去。」
 
  Gartner进一步预测,2018到2020年期间,25%的智慧腕带等健身用监测器产品将透过零售通路以外的管道销售。这段期间,会有愈来愈多智慧腕带等健身用监测器透过健身房、健体用品供货商、保险供货商、减重诊所或雇主供应,有时还有价格补贴甚至完全免费。
 
  这些业者将逐渐成为装置制造商经销网络的一环。这类新型通路的崛起,也是因为管制门禁的员工证件或身分辨识手环开始整合健身用监测器。B2C企业则以回馈方案或游戏链接穿戴式装置的使用,藉以维系顾客对品牌的忠诚度。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