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蓝牙4.2核心规格快速指南抢先看!

蓝牙技术联盟(Bluetooth Special Interest Group, SIG)日前推出蓝牙核心规格4.2版本。主要更新项目包括隐私权保护的改善与速度的提升,并提供了BLUETOOTH 4.2核心规格快速指南,能让开发人员快速了解新版规格的创新之处。
资讯频道文章B
  蓝牙技术联盟(Bluetooth Special Interest Group, SIG)日前推出蓝牙核心规格4.2版本。4.2版本的主要更新项目包括隐私权保护的改善与速度的提升,此外,一个支持IP连网的定义(profile)也即将核准。该机构表示,蓝牙4.2版本将为开发人员、OEM代工业者及整个业界带来新商机,为消费者营造更美好的使用者体验。
 
  蓝牙4.2是蓝牙核心规格(Core Specification)的一次重要更新,包含了多样全新功能以及Bluetooth Smart技术特点。不仅将为开发人员和制造商带来更多优势,也将为客户打造全新的使用体验,是理想的物联网 (Internet of Things,IoT)无线联机技术。
 
  蓝牙技术联盟并提供了BLUETOOTH 4.2核心规格快速指南,能让开发人员快速了解新版规格的创新之处:
 
 

  蓝牙技术联盟执行总监Mark Powell表示:除了规格本身的升级,蓝牙4.2版还有支持IPv6蓝牙应用的新网络协议支持定义(IPSP),将为装置连网开启全新领域。Bluetooth Smart是唯一能随市场扩充的技术,提供开发人员弹性开发空间,在物联网(IoT)领域成就创新并奠定基础。
 
  蓝牙4.2版本导入了业界领先的隐私权设定,可降低能耗且采用蓝牙规格的政府级资安功能。新增的隐私权功能让控制权重回到消费者手中,若有窃听者如果未经许可,而想透过蓝牙联机追踪装置将更加困难。举例来说,当您在装有蓝牙信号发射器(beacon)的零售商店购物,若您未授权发射器链接您的装置,就不可能被追踪锁定。
 
  蓝牙4.2版本能提升Bluetooth Smart装置间数据传输的速度与可靠性。由于Bluetooth Smart封包容量增加,跟之前的版本相比,装置的数据传输速度最高可快上2.5倍。数据传输速度与封包容量增加后,传输错误发生的机率就会降低并减少电池能耗,进而提升连网效率。
 
  网络协议支持定义(IPSP)以蓝牙4.1版本功能为基础,再加上4.2版本的新增特色,能让Bluetooth Smart传感器透过IPv6/6LoWPAN直接连上因特网。透过IP连网,便能利用既有IP基础架构来管理Bluetooth Smart「边缘」装置(edge devices)。对同时具备个人与广域管控需求的连网家庭使用情境而言,这是非常理想的做法。该定义将于年底前核准。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