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泸州将建我国内河首个全天候监控系统(图)

 昨日,华西城市读本记者从泸州市地方海事局获悉,交通运输部将出资在泸州设立 5 个小型雷达站。目前建设方案已通过评审,预计明年底将建成投用。结合现有监控系统,泸州将建成全国内河首个视频与小型雷达全天候监控系统,能够全面监控河道、船舶及天气等情况。
资讯频道文章B

  视频监控与小型雷达联手,全天候全面监控河道、船舶及天气

  昨日,华西城市读本记者从泸州市地方海事局获悉,交通运输部将出资在泸州设立 5 个小型雷达站。目前建设方案已通过评审,预计明年底将建成投用。结合现有监控系统,泸州将建成全国内河首个视频与小型雷达全天候监控系统,能够全面监控河道、船舶及天气等情况。

 

泸州市地方海事局应急指挥中心

  内河首个

  将建5个小型雷达站

  据泸州市地方海事局重点项目办公室主任聂跃辉介绍,为保障辖区水域船舶交通安全,交通运输部将出资建设泸州水上交通安全监管系统。此次交通运输部出资2000万左右,将在泸州建设5个小型雷达站,并在长江航道上船舶较多、航道险峻的岸边等位置安装。

  “我们现在的监控系统受客观条件的影响比较大。”聂跃辉说,长江泸州段的136km 航道弯曲、水流湍急、渡口多、控制航道多,交通形势复杂。小型雷达站安装完成并使用后,将通过VTS系统进行数据分析,即便在恶劣天气或夜间也能够监控到有船只经过。

  年底运行

  实现航道全天候监控

  据悉,5个小型雷达站的建设目前已经通过评审,预计明年年底将投入使用,届时,泸州水上交通安全监管将形成一套新的监管系统。新建的泸州水上交通安全监管系统主要包括小型雷达系统、视频监视系统、船载视频系统、GPS系统、甚高频通话系统以及船舶自动识别系统六部分。同时,也将成为全国内河首个视频与小型雷达全天候监控系统。

  新的监管系统将采用CCTV视频监视结合小型雷达的监管方式,共建设42个闭路电视监控系统(CCTV)监控点,其中利用旧的 20 个CCTV监控点,更新CCTV设备,新建 22 个 CCTV 监控点。依托现有基础设施建设5个小型雷达站,配置船载雷达设备,用于泸州段危险控制航段的动态监视。

  能力提升

  加强长江泸州航道监管

       “这个全天候监控系统建成后,我们对整个水上交通安全监管情况会有质的提高。”聂跃辉说。泸州水上交通安全监管系统建成后,对河道、天气的情况,船舶的航行状态、是否安全等都将能够监控到。

  此外,聂跃辉介绍,建成后还将会实现对长江干线泸州段水域渡口、危险品码头、桥区、控制河段和事故高发区的监视覆盖,整合已有监管资源,为重要水道内的航行船舶、特别是四类船舶提供信息服务,增进航行安全,及时纠正和记录违章,提高长江干线泸州段水上安全监管能力,为泸州段水上应急反应和搜寻救助提供有力支持。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