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从2014年互联网热词看安防

接近年末,各大媒体纷纷对行业一年发展进行总结。近年来,由于在国内富豪排行榜上,互联网公司开始崭露头角,马云、马化腾、李彦宏、丁...
资讯频道文章B
  接近年末,各大媒体纷纷对行业一年发展进行总结。近年来,由于在国内富豪排行榜上,互联网公司开始崭露头角,马云、马化腾、李彦宏、丁磊等互联网巨头更是占据排行榜前列。不仅互联网经济开始成为国内主流经济,而且随着互联网技术的发展影响,也正慢慢地改变着传统行业。

  昨日刚刚出炉的2014年度十大互联网行业热词中,也开始让各行各业开始深思,传统的基础已经扎实,要重新获得新生,新元素新思维必不可少,正是在这样的趋势下,互联网思维开始走进安防行业。微商、Ipone6、情怀、连接、颠覆、转型等行业热词中,在安防行业中,已经看见不少企业开始蓄力和尝试。

  移动终端+情怀

  手机已成为我们日常生活必不可少的“伙伴”,随处可见的“低头族”,其背后的市场商机将无可估量。无论是互联网企业还是安防企业,纷纷认为手机将是打开民用市场的一把钥匙,对移动终端的竞争也开始白热化。

  苹果在WWDC 2014发布了iOS 8等一系列新系统及服务,其中Homekit正是此前传闻的智能家居平台。现在,升级到iOS 8的iPhone可以远程遥控智能家居设备,如智能门锁、灯泡或是监控摄像头。操作非常简单,只需对siri说:“我要上传睡觉了”,灯光就会变暗、门就会锁上。

  9月份,腾讯的微信平台与海康威视旗下品牌萤石正式达成合作——萤石作为互联网智能视频服务商,首家实现了智能视频摄像机与微信的互联互通。用户只需订阅微信公众号"海康威视萤石",便可以和家中的萤石智能视频摄像机进行交互。通过微信与海康摄像机的连通,实时监控家中情况,如有异常,报警画面将以微信消息形式推送到手机;可直接在微信界面随时看到家中的宝宝,关爱家中父母,后续版本还会支持即时对讲功能。

  苹果手机及苹果粉丝对苹果的情怀将成为苹果进军智能家居的最有利因素,而微信作为国内社交App的佼佼者,海康与之合作的重要原因相信也是看到微信用户对该平台的认可及对腾讯的情怀。“得人心者得天下”亘古不变的真理,相信未来在这一领域将络绎不绝地出现新的成员。

  颠覆+转型

  颠覆这个词在过去一年中,在行业中多次被人强调。在互联网兴起前,传统行业被改变也许需要10年左右,而现在随着互联网的发达,最短1年内行业将为市场所淘汰。

  互联网结合安防行业,会颠覆传统安防行业的格局吗?新的事物的出现,必然会对旧事物造成冲击,但也会对传统事物进行改善,焕发出新的生机及活力。东方网力董事长刘光就强调:“没必要给安防虚构一个互联网对手,其实他们都我们的朋友。”对手或者是朋友,完全看企业的发展战略。但拥抱互联网是大势所趋,如果仍有人说目前企业发展无需互联网,那么怎么听都是笑话,因为国内经济主流他仍然看得不透。

  2014年,“老板去哪儿来了”的声音络绎不绝,安防行业在同质化竞争激烈、价格战、大公司挤压、渠道扁平化等等压力下,出现了“倒闭潮”。很多人也在发出一个声音呼唤“老朋友,你还好吗”,唏嘘之余,我们要审视背后的问题。竞争激烈是客观因素,那在主观上是否企业战略也出现了问题。时代在进步,市场在变化,墨守成规最后的下场肯定遭到市场的淘汰。市场的成熟及快速发展,跟不上节奏的只能出局,如何利用企业优势去触碰可以摘取的果实,除了市场观察力,更应全面审视自身能力,拿捏是门硬功夫。

  小编总结:2015年如何去破局,企业现在就应该跳出传统的思维,在立足自身之外,关注更多的商机,思考企业未来发展,跟着时代潮流发展的企业才能不断赢得市场。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