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安防周看点] 三星安防被收购 蓝牙4.2公布

本周一开始就有三星安防被收购的重磅消息弹出,众人皆惊愕的同时,韩国三星却淡然处之没做任何回应,留给中国安防界一圈问号!
资讯频道文章B
  本周安防看点提要:本周一开始就有三星安防被收购的重磅消息弹出,众人皆惊愕的同时,韩国三星却淡然处之没做任何回应,留给中国安防界一圈问号!蓝牙4.2标准公布,在隐私和速度方面在隐私和速度方面作出了改进...

  三星安防被收购

  韩国三星集团26消息,将旗下石油化工和军工产业领域四家子公司——三星综合化学、三星道达尔、三星商业设备以及三星泰勒斯出售给韩华集团,总额超过1.9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106亿元)。报称,这是1997年爆发亚洲金融危机后17年来,三星首次将主要子公司出售给其他大企业。作为四家子公司之一三星商业设备(Samsung Techwin)主要业务包括压缩机、SMT、安防设备,三星的巨大变化对整个视频监控市场会将带来重大影响。过去十年内,三星Techwin成长迅速,2013年更跻身全球第五大视频监控设备供货商。此次决策, IHS Corp.首席析师Jon Cropley认为,“2013年视频监控市场价格快速下滑,主要原因是来自中国的强劲竞争,以及中国厂商在全球扩增市占率等因素影响。”

  【编辑观点】出售的决策使三星可以投放更多的精力在如智能手机等其他事业群中。另一方面,收购三星商业设备的韩华集团,可借助三星多年的基础进军行业市场。

  蓝牙4.2标准公布:为引入IPv6奠定基础

  12月3日消息,蓝牙技术联盟则公布了蓝牙4.2标准,将IPv6协议引入蓝牙标准奠定了基础,支持这种标准的设备将可直接通过IPv6和6LoWPAN接入互联网。蓝牙4.2标准还在隐私和速度方面作出了改进。在这种标准下,除非得到用户许可,否则蓝牙信号将无法尝试连接和追踪用户设备。

  【编辑观点】每一个无线设备都有蓝牙,正是因为这种普及,黑客也会乘虚而入,造成了蓝牙的安全隐患,蓝牙4.2在隐私方面做了改善。新标准还推动了IPv6协议引入蓝牙标准的进程,蓝牙4.2设备可以直接通过IPv6和6LoWPAN接入互联网,让个人传感器和家庭间的互联更加快速。

  美安防监控板块显著上涨

  美国总统奥巴马1日宣布,未来三年政府将斥资7500万美元采购5万部可穿戴摄像机,用于警察执法期间佩戴,以记录执法过程,提供可靠证据。受此消息影响,美股安防监控板块显著上涨。近期美国弗格森枪击案引发多地爆发抗议活动。业内人士预计,未来越来越多执法机构将配备便携式安防摄像器材,防止暴力执法事件发生。

  【编辑观点】平安城市的呼声在暴力事件发生之后往往会更加强烈,视频监控取证是平安城市建设中最根本的做法。城市基础监控设备由于空间布局的关系,总有监控死角,穿戴式摄像头在执法过程中可以更加灵活多用。在中国,也有城管采用谷歌眼镜摄像执法取证的例子,穿戴式摄像机目前还未普及,这同时也是一个可观的商机!

  中移动物联卡开通商用 可应用于智能家居、企业安防

  商用后的物联卡可应用在多个领域,如电力:电力抄表、电力设备监控等;交通:车载前装、物流运输、车载后装等;金融:无线POS终端、税控发票打印机等;以及智能家居、企业安防、医疗、农业、能源、气象、水文监测、油田、气象、环保等领域。

  【编辑观点】中移动推出的物联卡具体的商业模式是否成功还有待观察,物联卡是不是只有移动用户才能使用呢?

  深圳发布智能装备产业发展规划政策

  《深圳市机器人、可穿戴设备和智能装备产业发展规划(2014-2020年)》及《深圳市机器人、可穿戴设备和智能装备产业发展政策》昨日正式发布,深圳将在机器人、可穿戴设备和智能装备等领域大展拳脚,未来7年每年将投5亿元专项资金扶持产业发展,至2020年,初步形成创新活跃、配套完善、服务发达的产业体系,培育一批技术引领型国际知名企业和研究机构,培育若干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大型企业集团,力争产业增加值超过2000亿元。

  【编辑观点】随着现代传感技术、网络通讯技术、自动化技术、拟人化技术、生命信息技术的快速突破与融合创新,生产智能化和生活智慧化的深入推进,智能设备产业崛起在望,深圳在发展初期便推出相关扶持政策,对得起“创新之都”的称号!

[安防周看点]精彩回顾:
[安防周看点]大华商业机密遭窃 中移动OneNet野心勃勃
[安防周看点]智能家居全球市场分享会 ZigBee 3.0标准
[安防周看点] Smart Home全球市场趋势预告 安防电商11.11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