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物联网掘金,模拟芯片厂商最有戏?

  面对物联网应用商机,国內、外芯片供应商纷摩拳擦掌,目前客户端所设定物联网应用,主要包括智能控制、有线 无线连结及高省电性等功能...
资讯频道文章B
  面对物联网应用商机,国內、外芯片供应商纷摩拳擦掌,目前客户端所设定物联网应用,主要包括智能控制、有线/无线连结及高省电性等功能,近期全球一线芯片大厂均赶忙补强自身技术,甚至有意启动收购及合併策略,至于小型IC设计业者更无法单打独斗,开始寻求策略联盟,希望能抢下新世代产品商机。

  IC设计业者指出,物联网应用似乎对于工厂自动化、物流、设备业者及车厂等接受度较高,但这类工业应用的微控制器(MCU)、有线/无线连结芯片、模拟IC解决方案进入门槛偏高,较不适合小型及强调高性价比的台系IC设计业者切入。

  目前工业级的物联网应用商机,大多由国际芯片大厂所把持,且在客户极度要求芯片品质及效能下,这类芯片大厂如德仪(TI)、意法(STMicroelectronics)、英飞凌(Infineon)及英特尔(Intel)等多拥有自家晶圆厂。

  尽管目前国际芯片大厂与台系IC设计业者针对物联网商机,已有一些洽谈中的合作案,然因国际芯片大厂向来偏向采取自製模式,未来国际芯片大厂仍会伺机补强內部尚欠缺的MCU、有线/无线连结芯片、模拟IC解决方案等技术。

  国外模拟IC供应商指出,由于ARM在M系列MCU IP相当强势,加上生态系统已建立起来,芯片厂要强调自家MCU竞争优势并不易,至于有线/无线连结芯片技术规格多已敲定,芯片厂要在此块市场大胜的机会也不高,反倒是模拟IC解决方案,可在省电、使用寿命等特性较劲,加上模拟IC产品线不易在短时间內完整建立,反而成为国內、外芯片大厂抢食物联网商机的关键。

  台系IC设计业者强调,物联网应用无远弗届,产品规格处于百家争鸣局面,芯片供应商若能将自家MCU、有线无线连结芯片、模拟IC技术作到极致,必定能找到合适的客户产品及市场来分食物联网商机,都会有很大的成长空间。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