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小米有望入股美的 共同打造智能家居

美的集团12月8日晚间公告称,公司正在筹划重大事项,公司股票将停牌。有家电业内人士向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美的此次停牌可能与小米有关。该人士透露,在操作层面,小米有可能入股美的集团,持有少量股权。小米此次入股美的并不是财务投资,而是以战略投资者的身份入股,双方的业务合作将主要集中在智能家居。
资讯频道文章B
  小米或参股美的

  美的集团12月8日晚间公告称,公司正在筹划重大事项,公司股票将停牌。有家电业内人士向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美的此次停牌可能与小米有关。该人士透露,在操作层面,小米有可能入股美的集团,持有少量股权。小米此次入股美的并不是财务投资,而是以战略投资者的身份入股,双方的业务合作将主要集中在智能家居

  据介绍,在合作的形式上,双方有可能直接进行业务合作,也有可能成立新的平台公司运作该项业务。初步的合作方式为美的集团提供硬件,小米负责软件部分居多,渠道上双方共享。当然,由于双方在家电领域的业务体量不相当,不出意外,应该以美的的渠道运作为主。

  小米公司表示对此事不予置评,美的集团也回复中国证券报记者称,对该事件不予置评,一切以最终公告为准。

  一位家电行业分析师向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小米入股美的并进行业务合作,从逻辑上可以讲通。小米目前虽以手机产品为主,但也推出了类似智能路由器之类的产品,显示了其对智能家居领域的浓厚兴趣。“小米近期一直在密集对外投资,但与阿里、百度相比,公司对智能家居领域的投入仍然不算特别快。对于小米这种公司而言,肯定是以软件去整合硬件,一个巨大的下游市场将使公司战略实现更有可能。另外,小米未来也有上市的需求,在IPO之前不断并购,也是推高估值的方法之一,这和当初阿里上市之前的动作是一致的。”

  “对于美的来说,合作的最大筹码就是拥有较为丰富的产品线,尤其是国内最大的小家电产品集群。”该分析师同时补充道,美的之前也曾和互联网公司有过合作,但捆绑都不深,而此次小米如果直接进来拿股权,将使得双方的利益捆绑更加深入。

  家电行业加速触网

  若此次小米入股美的成真,这将是国内又一家互联网公司和白电公司的联姻。之前业内最为著名的案例是阿里入股海尔集团的渠道上市平台海尔电器。

  白电企业自身偏重于制造业,原来市场对其触网的预期并不高,但目前来看,白电、小家电的产品线丰富,与互联网的结合点就在智能家居领域。实际上,互联网企业亟须寻找一个打造产品生态链的机会,但其自身资产规模令其无法过多发力制造环节,与家电企业进行合作成为一种捷径。

  上述分析师认为,传统家电公司与互联网企业的结合,能够提高智能家居行业的发展速度,对于提高家电公司的业绩和业务看点均是利好。

安防电商 民用产品对用户体验的思考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