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小米12.66亿入股美的背后的原因猜想

  传言成真,小米12.66亿入股美的  12月14日晚,小米与美的集团同时发布公告,宣布小米旗下小米科技将与美的集团达成战略合作,小米科...
资讯频道文章B

  传言成真,小米12.66亿入股美的

  12月14日晚,小米与美的集团同时发布公告,宣布小米旗下小米科技将与美的集团达成战略合作,小米科技斥资12.66亿元入股美的集团,美的集团将以每股23.01元的价格向小米科技定向增发5500万股,募资不超过12.66亿元。

  据了解,发行完成后,小米将持有美的集团股份为1.29%,根据《战略合作协议》,小米可提名一名核心高管为美的集团董事。

  公告称,双方将在智能家居及其生态链、移动互联网业务领域进行多种模式深度的战略合作,并对接双方在智能家居、电商和战略投资等领域的合作团队。

  雷军加快了智能家居的布局。以前很多厂家在智能家居都只是在某个点的突破,不能给消费者带来整体的智能化体验,而小米通过整合可以实现多个点的突破从而带来面的突破,用户体验会有飞跃。

  在财务层面,美的实施上述战略需要在产品研发、项目投资、市场推广、运营等方面投入大量资金。本次募集资金补充流动资金。

  小米:寻找合作伙伴补上家庭互联网的拼图

  事实上,美的与小米已在部分白家电和小家电上展开合作项目,这比美的与阿里、京东、华为等的合作更加紧密,是直接从产品研发层面开始合作,这暗示着美的正在加入雷军布局的“小米生态链”。

  在2013年底,小米公司成立生态链团队,主要负责投资智能硬件公司。具体做法是把小米模式复制100家公司。该计划已经实施一年多,目前已经与25家企业合作,包括小米手环(华米)、小米移动电源(紫米)、空气净化器(智米)、活塞耳机(加一)、摄像头(小蚁)、 智能血压仪(九安)等产品。通过手机这个必备品,将家庭中的硬件设备连接在一起,小米逐渐打造了一个围绕着小米的手机(平板)、电视(盒子)和智能路由器三类核心硬件的周边硬件生态链,所有的这些智能产品,都是与小米手机相连,数据实现共享。

  对小米而言,雷军多次强调,小米依然专注于三大主业上,一是手机,二是电视,三是路由器。可以看到的是,目前小米在家庭互联网上的布局,已经有了小米手机作为中心,小米路由器作为连接,小米电视作为客厅终端,而在白电领域,需要寻找合作伙伴补上家庭互联网的拼图。

  美的:拟用移动互联网思维改变大格局

  业内人士认为,美的强大的市场保有量对于小米的智能家庭来说是一个巨大的市场补充。仅2013年,美的家电产品销量达到2.5亿台,市场保有量达到20亿台,影响全球5亿家庭。

  有意思的是,美的于今年3月正式发布的智慧家居战略,实现所有家电产品的互联互通,与小米的智能家庭战略颇有相似之处,这让双方一拍即合。据了解,今年美的将完成25个智能家电品类的发布,营养智慧管家、水健康智能管家、能源安放智能管家等智能生活解决方案将陆续推向市场。

  即使这样,美的集团董事长方洪波在内部仍指出“美的转型还远远不够”。因此,美的借助外力加速转型,也是顺理成章的。其实,今年秋季,美的与小米就曾联合推出智能电饭煲。

  美的相关人士指出,这次与小米的战略合作,美的意在用移动互联网思维改变大格局,利用自己的电商平台,建立大物流,从仓储、干线、支线、最后一公里,全系统地提升双方互补形成的全系列家电的运营效率。

  “另外,美的可能借此建立自己的技术优势,面向未来大力投入,以获得技术含量较高、与众不同的家电产品;加上原有的国际化平台,把能力复制到一些落后地区,比如印度、非洲。”这位相关人士表示,美的更有可能通过和小米的合作把自己建设成为一个平台型公司,超越当前意义上的美的集团。

小米有望入股美的 共同打造智能家居
美的今年净利将破百亿 明年开放智慧家居平台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