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创业者“诉苦”智能家居难点

  随着物联网和大数据的推进,智能家居行业进入蓬勃发展时期,互联网巨头企业纷纷涉足布局,资本市场的青睐和产业前景的极高预期,国内智...
资讯频道文章B
  随着物联网和大数据的推进,智能家居行业进入蓬勃发展时期,互联网巨头企业纷纷涉足布局,资本市场的青睐和产业前景的极高预期,国内智能家居领域掀起创业热潮。然而,新兴产业的发展需要创业者摸着石头过河,其中苦难重重,艰苦万分。

  中新社IT沙龙111期,聚焦当下火热的智能家居创业浪潮,解读智能家居现状,探讨智能家居行业未来。此次沙龙邀请到杭州云代科技公司CEO李大伟、杭州博联智芯科技有限公司CEO林加缪、网端科技(杭州)有限公司创始人楼微然和财务经理金显栋三家公司四位负责人,对智能家居创业的困难展开探讨,并寻求解决方案。

  “虽然国内资本市场上,智能家居融资行情火热,但是有些风投对智能家居理解存在误区,智能家居不是自动化,许多人认为智能家居只是远程控制,其实不然。国内资本不像国外风投那样果断,投资力度远不及美国等发达国家。此外,政府在智能家居行业上的支持力度需要进一步提升,新兴产业的发展离不开政策上扶持。”金显栋说出了多数创业者在创业过程中都会遇到的融资难题。

  李大伟对此表示感同身受,他认为多数风投机构过分关注短时间的利润回报,因此现在拿到融资的智能家居创业公司往往都是有较为可观的实际销量的。

  “国内风投较为谨慎,更加看重公司数据。”具有多年国外科研工作经历的楼微然如是说到。

  供应链紧张一直是创业者面临的通病,智能家居行业由于市场环境没有成熟而显得格外突出。“因为创业公司没有大量的订单,难以达到大生产商的要求,小生产商固然可以接单,品质又难以得到保障。”李大伟表示,当前中国的智能家居市场生态仅有雏形,创业者虽然创业热情高涨,但都是各自为战,没有建立一个良好的生态。

  智能家居在创业路途中除了在融资、供应链等问题,林加缪认为对于创业者来说最大的困难在于公众对于智能家居的认知没有提升。“现在的普通用户对于智能家居的认识还停留在一件遥控的阶段,多数消费者认为智能家居价格昂贵,实用价值不高。”他认为,现阶段的智能家居做不到平民化,所以在目标群体选择上要明确。

  此外,林加缪认为,创业公司首要任务当做好产品和服务,不能盲目追求价格低廉,而是要致力于为用户创造价值,让购买者感到物有所值。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