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传统零售业拥抱“智慧”

掏出手机完成移动支付、上网轻点鼠标下单,互联网正深刻改变大众的消费行为。面对新变化,传统零售业感受到“严冬般的寒冷”。
资讯频道文章B

  掏出手机完成移动支付、上网轻点鼠标下单,互联网正深刻改变大众的消费行为。面对新变化,传统零售业感受到“严冬般的寒冷”。如何转型创新直面挑战?7日在福建福州举行的第十六届中国连锁业会议上,行业协会、传统零售企业、业内专家深入交流,共议“智慧零售,拥抱新消费时代”。

  “零售业正发生深刻变化,表现为‘一冷一热’,冷的是实体门店,普遍遭遇客流量下降,销售增幅减缓情况,热的是O2O渠道大行其道,全渠道零售正成为潮流。” 中国连锁经营协会会长郭戈平说,协会的调查报告显示,截至今年8月,连锁百强企业有67家企业开展了电商业务,但其中56%的企业2013年网上销售不足 1000万元。她建议,企业应积极转变理念,提升智慧零售,要通过精准的会员管理,提高客户的黏性和忠诚度;要赋予门店新功能;供应链前端越炫目多彩,后台越要冷静缜密。在智慧零售时代,企业要学会打通网上网下的“任督二脉”。

  转型意味着挑战,更意味着机会。创新,成为传统零售企业应对挑战的关键一招。华润创业[0.88%]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洪杰认为,我国零售行业曾经历高速增长期,在那个时期,大家更追求速度和规模。但随着市场环境的变化,如今一旦决策失误很难依赖经济增长来解决。在这一时期,提高企业的效率靠创新,创新兼并成为中高速增长期经常出现的状态。

  永辉超市[-0.45% 资金 研报]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李建波表示,“消费者现在获取信息的能力非常强,消费者在不同渠道之间转移的成本非常低。传统的零售商的进步速度实际上赶不上消费者进步的速度。”目前,永辉超市正在投巨资打造一个消费者洞察系统——CRI系统,通过这个系统,企业在两个方面获得提升,一是对消费者的洞察,洞察其消费行为、购买动机、趋势,通过洞察消费者,才能提升消费的价值;二是根据对消费者的洞察,组织有效的营促销,组织有效的供应商的资源。

  普华永道中国消费品主管合伙人笑说,零售业正通过建设自有品牌、支付技术、消费者数据分析、会员忠诚度管理等改变提升为消费者服务的能力。同时他认为,零售业的根本是商品,企业要回归根本,包括对商品本质的保障和追求、对绿色环保的产品供应链的培育、对农户的培养、提升一线员工素质等,这些“回归零售本质” 的举措将对零售业转型带来巨大作用。

  智慧零售

  智慧零售是指在消费者逐渐从线下的实体购物转向线上购物的趋势下,零售企业提升管理水平,借助互联网技术和大数据分析,更精准地掌握消费者的行为和消费喜好,改变传统单一的供应链条,为消费者提供更个性化和多样化的智能消费体验,提高客户的黏性和忠诚度。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