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解析我国智能交通行业的发展现状

  我国的智能交通行业从上世纪90年代开始起步,受益于国家近几年对公路基础设施的大力投资、城市道路拥堵和交通问题对智能交通形成的有效...
资讯频道文章B
  我国的智能交通行业从上世纪90年代开始起步,受益于国家近几年对公路基础设施的大力投资、城市道路拥堵和交通问题对智能交通形成的有效需求、信息技术迅速发展的带动以及市民对出行效率改善的市道要求等因素的积极影响,城路智能交通系统、城市轨道智能交通系统及高速公路智能交通系统在近几年均有较快发展。但是与发达国家相比,我国智能交通系统的发展水平仍处于初级阶段,以我国高速公路的智能交通系统投资为例,智能交通建设占高速公路总投资比例只有2%,与国外发达国家7%至10%相比仍有很大差距。预计未来我国智能交通系统建设将在未来二十年至三十年的时间里达到发达国家的智能交通投资水平,未来的整体市场将持续呈现加速发展的态势。

  据中国报告大厅发布的《2014-2018年中国智能交通行业投资分析及趋势预测报告》中显示:我国智能交通系统投资额从2007年的247亿增长到2012年的622亿,预计未来4年我国智能交通系统行业的投入将达到3,980亿元,2012年-2015年复合增长率约为19.91%。

  我国既是当今世界道路等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速度最快的国家之一,同时又是交通需求增长最快的国家之一。在国内高速公路建设方面,2004年12月17日,《国家高速公路网规划》已经国务院审议通过,《规划》确定的国家高速公路网采用放射线与纵横网格相结合的布局形态,构成由中心城市向外放射以及横连东西、纵贯南北的公路交通大通道,包括7条首都放射线、9条南北纵向线和18条东西横向线,可以简称为“7918网”。

  智能交通管理需求方面,截至2012年底,全国汽车保有量已达10933.09万辆,其中载客汽车保有量为8943.01万辆,载货汽车保有量1894.75万辆。中国已快速进入汽车社会。截至2013年底,中国汽车保有量达1.37亿辆,是2003年的5.7倍。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汽车快速进入千家万户,近十年汽车年均增加1100多万辆。而2013年更是同比增加1651万辆,增长了13.7%,我国已快速进入汽车社会。汽车保有量的不断上升使得智能交通系统投入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日益增强。

  长期来看,我国的智能交通系统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将在交通运输的各个行业和环节得到广泛应用。但从目前我国智能交通发展的内部结构来看,智能交通信息采集与处理、信息整合与服务以及信息发布这三个环节中,居于主导地位的还是交通信息采集与处理设备的发展。一方面,交通信息采集与处理是整个行业的前置环节,它的变化与发展撬动了整个智能交通行业的发展;另一方面,智能交通信息采集与处理的数据种类多少、效率高低、准确率高低都决定了智能交通行业具体产品应用的可行性与商业价值。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