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2014年综合布线行业分析报告

2014年,各布线厂商都把眼光瞄准了垂直行业市场,针对不同行业的特殊需求提供适合的布线产品和解决方案成了布线厂商共同的目标。随着综合布线技术的不断优化更新,布线的规范和标准已经逐步完善,综合布线企业的纷纷投资生产曾一度出现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格局,但是随着市场份额不断被细分,竞争开始激烈,未来的综合布线市场将会是什么样的状况呢?
资讯频道文章B
  一、2014年度综合布线行业发展概述

  2014年,各布线厂商都把眼光瞄准了垂直行业市场,针对不同行业的特殊需求提供适合的布线产品和解决方案成了布线厂商共同的目标。随着综合布线技术的不断优化更新,布线的规范和标准已经逐步完善,综合布线企业的纷纷投资生产曾一度出现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格局,但是随着市场份额不断被细分,竞争开始激烈,未来的综合布线市场将会是什么样的状况呢?

  综合布线发展进入良性循环

  根据调研,基本上从去年和今年来看,综合布线在经济危机的这种情况下,仍然是以大于5%的增长率在发展。所以,从整体来说,综合布线在整个智能化建设中的发展是比较迅速的。另外,综合布线市场由初步的引入,一直到目前已经进入了一个良性循环的发展阶段。

  因为进入了良性循环,主要取决于下面几个因素:1、综合布线的产品和技术不断在更新。也是在工程实际应用中得到发展的。除了产品、技术,还有工程的实施。2、综合布线行业能够积极把国外的标准引入到中国。另外,对国外的标准进行消化和融合。所以,我们可以看到,综合布线领域不但在标准中是最完整、最完善,而且是最多的。因此,有了这些标准作为一种指导,能够使我们的布线市场得到健康发展。

  按照国内布线市场整体走势来看,但是近几年的综合布线市场整体增幅已经接近GDP增幅,算是步入平稳发展局面。从根本上来说,平稳的局面更能寻找到更多的新的发展机遇与挑战。大数据时代的到来使得数据传输需求飞速增长,很难想象现在还有什么事情能够同数据分析划清界限的,因此布线行业其实是迎来了新的春天。

  二、2014年度综合布线品牌指数分析

  根据千家品牌实验室对综合布线行业品牌表现的长期监测,该行业在智能建筑领域发展较成熟,本年度整体走势平稳,截止今年9月,行业总分增长5%。

  

 

  千家品牌实验室目前共监测综合布线行业50余品牌,总分在400分以上品牌共有26个,且行业前15名品牌建设总分均超过600分,是目前监测的智能建筑领域品牌得分较高的行业之一。

  以下图为例,综合布线行业的品牌识别与品牌实力发展十分稳定,影响品牌总得分的是每月品牌活跃力与品牌口碑监测表现。在品牌基础建设发展到一定程度后,正视并重视品牌自身宣传,以及利用品牌口碑建设提升品牌市场认知度与消费者认可度,是行业良好发展的体现。

  

 

  2013年10月-2014年9月,千家品牌实验室监测共有18个品牌在7家平面媒体上发表98篇软文,所占页面共160.3页;共有15个品牌在3家平面媒体上进行了44个广告投放;其中共有23个品牌在3家网络媒体上发布277个广告,对于网络宣传的投放力度越来越大。

  

 

  在过去一年中,千家品牌实验室对业内9本相关杂志进行监测,其中《智能建筑》、《智能建筑与城市信息》、《电气与智能建筑》与《中国计算机报》的广告总体投放量较大。

  三、中国综合布线市场未来发展趋势

  据了解,综合布线行业在智能化建设等大环境下发展迅猛,市场较为广阔,从去年及今年度来看,增长率稳定保持。在信息化的快速进程中,综合布线作为智能建筑相关的控制线路、信息通讯等方面的基础,集成网络管理及城市综合管线的集成,实现资源共享。智能化建筑大力推广必然的形成综合布线行业的优质市场。

  市场发展与标准编制

  标准是规范布线市场健康发展的重要技术文件。GB50311-2007《综合布线系统工程设计规范》与GB50312-2007《综合布线系统工程验收规范》的内容还是以5e类与6类布线的内容为主,急需进行修订立项。七月中旬,IEEE将正式着手订定数据中心25GE标准的消息传出后,业界也一片叫好声不断。

  数据中心大发展

  据统计,互联网行业的服务器消耗量约占整个服务器市场的30%,这是一个庞大的市场,带给数据中心布线行业前所未有的机遇。其实从终端看带宽的瓶径并不在于是铜缆入户还是光纤入户,真正的节点在于区域接入带宽。而提升这一部分的关键对于线路运营商而言意味着更高的数据中心带宽需求,更高效复杂的管理需求,更大量的云计算需求。

  4G是新机会、新挑战

  4G是移动通信领域的又一个新的里程碑,4G网络的发展将对很多行业和企业造成极其深远的影响。随着4G牌照的发放及4G技术的普及,将直接推动对光纤光缆的需求。但同时国内的光纤光缆行业的资产负债率、产能过剩问题还比较突出,也是一大挑战。

  提供整体解决方案

  在IT业,融合已经是大势所趋。许多IT厂商都致力于提供融合的、端到端的解决方案,不仅提供硬件,而且提供软件和服务。我们也注意到,一些布线厂商除了继续巩固其在传统布线领域的地位,提供更加全面、先进的布线解决方案以外,也在积极地向相关领域拓展,致力于提供端到端的物理基础设施解决方案,有的甚至提出了要转型为基础设施服务商的口号。

  宽带中国刺激住宅综合布线需求

  "宽带中国"战略及实施方案提出的发展目标是,到2015年,初步建成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下一代国家信息基础设施。城市和农村家庭宽带接入能力基本达到20兆比特每秒(Mbps)和4Mbps,部分发达城市达到100Mbps。目前为止,我国小型用户市场在综合布线的建设仍然处于起步阶段,给综合布线市场带来了广阔的市场。

  科技仍是第一生产力

  在未来国内网络需求不断加大的情况,各行业与领域对综合布线的需求也会增加。在高端领域被国外品牌占领、低端市场混乱的情况下,不妨专注与某一领域,如安防线缆、布线等等,在某一领域内打响知名度,做到曲线救国。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