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杭州数字安防集群成为第二创新型产业集群试点

我国继2013年确定首批创新型产业集群试点后,再次确定第二批创新型产业集群试点,以促进区域创新体系建设、推动地方经济转型发展。杭州高新区管委会建设的杭州数字安防创新型产业集群等22个产业集群成为第二批试点。
资讯频道文章B
  我国继2013年确定首批创新型产业集群试点后,再次确定第二批创新型产业集群试点,以促进区域创新体系建设、推动地方经济转型发展。杭州高新区管委会建设的杭州数字安防创新型产业集群等22个产业集群成为第二批试点。

  除杭州数字安防创新型产业集群外,合肥基于信息技术的公共安全创新型产业集群、江宁智能电网创新型产业集群、成都数字新媒体创新型产业集群、泉州微波通信创新型产业集群等其他各具特色产业集群也成功入选。

  据悉,科技部2011年启动国家高新区“一个行动、两项工程”,提出实施创新型产业集群试点建设工程。2013年2月,科技部制定发布《创新型产业集群试点认定管理办法》,2013年遴选出10家产业集群为第一批创新型产业集群试点。

  据介绍,入选试点后,科技部将通过国家火炬计划、创新基金、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和国家重点新产品等政策资源,支持试点的建设发展。经过3—5年的试点建设,力争形成年销售超过千亿元和带动大批年销售超过200亿元并具有国际品牌影响和国内技术领先的创新型产业集群。各地方政府也将加强对辖区内创新型产业集群建设工作的领导和支持,进一步完善集群试点工作的协调推进机制和保障措施,强化集群创新能力建设,提升集群创新驱动潜力。

  杭州数字安防创新型产业集群

  杭州数字安防创新型产业集群集聚着数字安防中全国视频监控领域的前叁甲——海康威视、大华股份、宇视科技,占据全国视频监控领域半壁江山。目前,高新区(滨江)集聚着安防企业100余家,数字安防产业的总产值年均保持在30%以上的增幅,2013年实现总收入427亿元,形成了包括视频採集、编码、传输、存储、控制、解码输出、大屏显示、中心管理平台软件等在内的全线监控产品和行业整体解决方案,同时,各类专业化的安防产品生产商和集成商不断涌现,“高新智造”的影响力越来越大。

  从杭州高新区管委会了解到近年来,高新区(滨江)安防企业承担了国家24个火炬项目,获专利授权2606项,18个新产品被认定为国家重点新产品,海康威视、大立科技、华三通信等12家企业参与国家视频安防监控数字录像设备等48项安防行业标准的制(修)订。高新区(滨江)将重点推进集聚平台打造、企业梯队培育、创新体系优化、集群品牌建设、创新人才引进培养、公共平台提升以及开放合作带动等七大重点工程建设,力争到2015年,全区数字安防产业实现总收入750亿元,形成安防业务收入超100亿元的企业2家、超50亿元的企业4家。

【标准】首批创新型产业试点正式出炉
中国安防第四大产业将花落谁家?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