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2015第五届中国智慧城市大会召开

  2015年1月6日,中国智慧城市论坛、中国科学技术法学会智慧城市工作委员会主办、CSST公司钻石赞助、中兴网信、华为、CSST公司、NVIDIA、旷视科技公司联合黄金赞助的第五届中国智慧城市大会在北京召开,率先吹响了“建设广义智慧城市,推动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冲锋号”。
资讯频道文章B

  2015年1月6日,中国智慧城市论坛、中国科学技术法学会智慧城市工作委员会主办、CSST公司钻石赞助、中兴网信、华为、CSST公司、NVIDIA、旷视科技公司联合黄金赞助的第五届中国智慧城市大会在北京召开,率先吹响了“建设广义智慧城市,推动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冲锋号”。原国务院国资委重点大型企业监事会主席、中国智慧城市论坛执行主席段瑞春、国务院参事牛文元、中国工程院院士邬贺铨、工业和信息化部原政策法规司司长郭福华、工信部通信科技委常委、中国智慧城市论坛副主席兼秘书长陈如明,以及厦门市副秘书长梁峰、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刘健、深圳市经济贸易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贾兴东等全国各地智慧城市主管部门领导,中国智慧城市论坛战略合作伙伴、专家委员、以及中国智慧城市论坛成员单位等政产研学各界人士300余人出席。

  本次大会围绕“智慧治理畅享城市智慧新生活”,开展了全面的研讨和交流。原国务院国资委重点大型企业监事会主席、中国智慧城市论坛执行主席段瑞春在致辞中指出:“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开启了我国实现两个百年宏伟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的历史航程。这就要求我们在智慧城市的研究、规划和发展方面,要本着理念新、模式新、机制新、方式新的方法,开创按照新的政策方向,迈出新的步伐。我国智慧城市正逢难得的机遇也面临严峻的挑战,在成思危主席的领导下,我们要按照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建设法治中国的指导方针,从法治的视角,从治理角度,探索智慧城市的治理方向,治理结构,围绕智慧治理进行顶层设计,体制创新和智慧城市创新管理等方面,迈出新的坚实步伐。服务国家需求,依法促进引导规范和保障智慧城市健康发展,推进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中国智慧城市论坛在本次大会上揭牌成立了智慧城市评价指数研究中心、广义智慧城市顶层设计研究中心和智慧城市规划研究院。2015年将联合合作单位深入研究和进一步推进广义智慧城市的实践和落地。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智慧城市论坛专家委员会名誉主任邬贺铨、国务院参事、中国智慧城市论坛智库专家牛文元和厦门市政府副秘书长梁峰为大会代表阐述了“心中有数、众智成城”、“新常态的城市治理”和“厦门市利用信息技术推动城市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实践”。

  大会也成为了企业较力和宣传的舞台,中兴网信公司副总裁薛宏建、CSST公司高级副总裁兼首席战略官曹国辉、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智慧架构部部长、智慧城市首席顾问郑志彬则从企业多年的实践,分别交流了中兴网信的智慧城市之道、智慧低碳产城融合示范区和信息变革时代智慧城市的思考。

  大会也为欲进入智慧城市的企业提供了平台,NVIDIA公司、旷视科技公司,分别携GPU在智慧城市中的支撑应用案例,和人脸识别助力智慧城市的产品亮相本次大会,吸引了众多与会者目光。

  大会更是聚集了一批认同广义智慧城市理念的人士,他们把广义智慧城市的理念作为智慧城市顶层设计的指导思想,以广义智慧城市的思想来建设智慧城市。中兴网信公司解决方案部总经理张涛以济宁智慧城市顶层设计为案例,全面阐述了“广义顶层设计、护航智慧城市”的实践、刚刚成立的中国智慧城市论坛智慧城市规划研究院执行院长张键、顾问宋忠良博士,从规划、投资、产业和信息技术等方面介绍了北京丰台区智慧城市示范区的广义智慧城市的顶层设计和规划实践。这让我们看到,经过几年的推广,广义智慧城市理论正被越来越认可,越来越接受,也越来越能落地。

  随着我国城市人口的大量聚集,城市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的相应配套满足不了实际需求,随着我国经济新常态的到来,这些都需要城市相应完善城市治理体系和提升城市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这就更需要在以信息技术为先导的广义智慧城市的框架下进行智慧治理、实现五位一体、四化同步的发展。为此,中国智慧城市论坛、中国科学技术法学会智慧城市工作委员会在本次大会上隆重推出了收录了30多个国内主流智慧城市的发展经验和智慧行业应用的《中国智慧治理优秀案例汇编》,同时表彰了纳入《中国智慧治理优秀案例汇编》的智慧治理优秀案例,表彰了2010-2014年中国智慧城市发展5周年贡献单位和个人,表彰了2014中国智慧治理领军城市。2015年将在智慧城市全国行活动的各站,进一步邀请获奖单位宣讲,也将进一步发放该《汇编》,希望通过全国的推广,带动我国城市治理体系和城市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高潮。

  中国智慧城市论坛认为,2015年我国智慧城市建设依旧任重道远。2014年底的上海踩踏事件、哈尔滨年轻武警为救火灾献身小商品批发市场事件,佛山生产爆炸事故,让我们看到公共安全、生产安全,依然是城市管理中最迫切需要智慧治理的;2014年的经济新常态,很多城市的经济增长乏力,如何创建新经济增长点,转方式,调结构,产城融合发展,是城市治理的重要内容;2014年从中央到地方、从企业到研究机构,大量蛀虫、腐败分子被严重打击,但仍旧有众多上访、群体事件,让我们看到依法治国,依法治官,是城市治理的根本;2015年随着老年人口的进一步增多,我国将不得不更多采取居家养老,城市治理需要智慧养老;中央网信办和地方网信办架构配备完成,势必将全面展开城市网络空间的治理。

  为此,2015年,中国智慧城市论坛将主要以推动城市治理体系和城市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工作目标,开展公共安全、智慧产业、智慧工业、法治政府、智慧养老和公共安全的智慧治理领域的推动工作。

  2015年中国智慧城市论坛将发布成思危主席担任主编的《广义智慧城市导论》,2015年中国智慧城市论坛将发布《广义智慧城市顶层设计及建设规划》、2015年中国智慧城市论坛智慧城市评价指数研究中心将开展若干城市的科学评价,推进智慧城市研究、设计、规划的升级版,促进以上成果在全国共享,在全国推广和应用和切实落地。

  中国智慧城市论坛将按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精神,在新常态下研究发展智慧城市,树立新理念,开拓新思路,创新新模式,用智慧治理迎接十三五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的新时期,用广义智慧城市助力政府治理结构,治理能力现代化。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