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TCL集团去年收入破千亿元 超85%销往海外

  记者获悉,近日动作频频的TCL集团去年全年成功实现营业收入超过千亿元。这也意味着,其四季度单季实现收入超300亿元,同比增速近30%。...
资讯频道文章B
  记者获悉,近日动作频频的TCL集团去年全年成功实现营业收入超过千亿元。这也意味着,其四季度单季实现收入超300亿元,同比增速近30%。同时,日前TCL通讯正式宣布收购Palm Inc. 这是一家持有Palm品牌和相关使用权的美国公司。被收购之后,Palm Inc。仍将继续把总部设于美国硅谷。

  2014年,57岁的李东生带领TCL登上了一个新的台阶。经过33年的发展,历经三次转型,TCL集团成功实现营业收入超千亿,成为全球千亿俱乐部的一员。

  TCL公告的2014年度业绩预告显示,预计全年实现净利润区间为41亿元至43亿元,同比增长42%至49%;实现净利润30亿元至31.5亿元,同比增长42%至49%。2014年前三季度,TCL旗下TCL多媒体电子的电视市场份额排名全球第四,华星光电作为全球第五大液晶电视面板厂商。

  无论是在电视还是手机领域,TCL都积极布局产业链的垂直整合。业内人士认为,TCL加速全球布局正是其跻身千亿阵营的重要支撑。

  TCL集团整体上市,旗下拥有3家上市公司:TCL多媒体科技、TCL通讯科技和通力电子。目前形成多媒体、通讯、华星光电、家电集团、通力电子、商用、部品等七大产业以及互联网服务、教育、金融、投资与创投等服务板块。

  华星光电深圳第一工厂自2012年9月满产以来,给TCL贡献大部分利润。半导体显示面板业务与下游多媒体业务协同发展,增强了竞争优势,建立起抵御行业周期波动风险的能力。

  业内人士认为,华星光电目前已经成为全球第五大液晶电视面板厂商,是TCL集团重要的利润来源和建立产业链壁垒的关键。

  2014年9月,TCL在武汉启动6代的低温多晶硅-AMOLED中小尺寸触控面板建设项目,通过垂直一体化完善在移动通讯设备领域的布局。TCL集团董事长李东生表示,TCL在新一代显示领域已经确定的投资共计660亿元人民币,有信心在半导体显示产业形成更大规模和更完善的技术及产品布局,成为全球半导体显示行业的领先企业。

  TCL集团第三季度报告显示,2014年前三季度海外收入同比增长30%,海外收入已占其销售收入的近一半。业内人士表示,2014年国内经济环境加剧了消费电子产业复杂的竞争环境,海外业务的快速成长是TCL通过全球化布局超越同行快速发展的重要因素。

  自2004年开始,TCL就投入重金进行国际化的尝试,海外通讯业务快速增长,技术积累、品牌优势和渠道资源的迭加刺激了手机业务在国际市场的高成长。TCL预计2014年手机预期销量将达到7300万台,其中85%以上来自海外市场。TCL成长为全球第五大通讯设备提供商。

  作为TCL主营业务之一的TCL通讯,2014年第三季度销量在全球居第五位。旗下的Alcatel Onetouch品牌和TCL Onetouch品牌在拉丁美洲市场份额位居第二。业内人士认为,通过此次收购,TCL通讯将借助Palm在北美地区强大的品牌识别度,进一步提升在北美手机市场的竞争力。同时,改善原有的中低端为主的产品线结构。

  对于此次收购后的计划,TCL通讯宣布新一代Palm产品将不仅是硬件产品的创新,还将搭载直达用户需求的应用和服务,并将首先在美国市场推出,但具体上市时间安排将另行公布。此次TCL通讯收购Palm品牌并以完全不同于传统硬件制造的模式重建Palm的商业模式。

  这家千亿俱乐部的新贵,在2014年开启了面向智能和互联网时代的又一次战略转型。

  谈到未来的企业发展战略,李东生表示,TCL会依据“双+”转型战略,打造国际化新形态,并努力推动制造业向产业价值链高端进行转型。TCL将依靠全球化和“双+”战略转型的双轮驱动,推动公司及所处产业生态的持续健康发展。

  李东生提出的“双+”转型战略规划中,来自于服务业务的收入将显著提升,并具备持续增长的能力。TCL计划在5年内成为全球智能终端主流厂商,实现来自产品与服务的利润贡献各占50%。更为重要的是,最终实现公司价值增长超越销售收入增长,5年实现公司市值超千亿元。

  分析人士认为,TCL集团顺应市场发展趋势,战略布局产业链的核心资源,有望在未来的市场竞争中占据优势地位。同时,持续快速成长的经营业绩也将给资本市场更多乐观预期的空间。TCL5年千亿市值的目标,并非遥不可及。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