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防火门要真防火,门控五金配件有讲究

时光飞逝,不知不觉间,时间来到2015年。街道上熙熙攘攘的人群和商场里不停歇的新年活动,都在提醒着我们新年的到来。安朗杰安防研究院余锋院长提醒大家:当我们穿梭在拥挤的人群中感受新年的喜悦时,也不可忽视自身的安全。防火门在公共建筑中的重要性不用赘述,那么你知道防火门是如何发挥作用的吗?不仅仅门是防火门,其实各种门控五金的配合,才得以将防火门的功能发挥到极致!
资讯频道文章B
  时光飞逝,不知不觉间,时间来到2015年。街道上熙熙攘攘的人群和商场里不停歇的新年活动,都在提醒着我们新年的到来。安朗杰安防研究院余锋院长提醒大家:当我们穿梭在拥挤的人群中感受新年的喜悦时,也不可忽视自身的安全。防火门在公共建筑中的重要性不用赘述,那么你知道防火门是如何发挥作用的吗?不仅仅门是防火门,其实各种门控五金的配合,才得以将防火门的功能发挥到极致!

  闭门器

  通过合页让防火门和门框结合在一起后,它就可以顺利关闭了。但有时我们可能会忘了自己把门关起来,这个时候就需要闭门器了。闭门器,顾名思义,就是让门关闭的设备。它是门头上一个类似弹簧的液压器,当门开启后能通过压缩后释放,将门自动关上,有像弹簧门的作用,可以保证门被开启后,准确、及时地关闭到初始位置。

  闭门器

  高质量的闭门器能够使逃生门紧闭,在火灾发生时,充分发挥其作用,防止烟、火的进入;在防火门紧闭的状态下,建筑的管理人员也不用担心外部的人进入建筑内部,实现防盗功能,提高安全性。

  顺位器

  有了闭门器,防火门就能顺利关闭了吗?其实不然,如果是双扇门的话就要考虑两扇门关闭的顺序问题了。当发生火灾等紧急情况时,双扇门由于人员进出,无法确保正确按顺序关闭,产生了门隙问题,也就无法达到设计要求的防火隔烟,最终可能导致生命财产的损失。在这种情况下,顺位器应运而生。

 装有顺位器的双扇防火门

  顺位器是一种根据《钢质防火门通用技术条件》(GB12955)标准要求而在防火门上配套使用的一种产品,主要作用是用于双开门上,防止发生火灾时两个门扇在关闭时夹在一起,装上顺位器后门扇在关闭就能一前一后的关紧密了。它解决了双扇防火门关闭的顺序问题,使防火门起到可靠的防火、隔断作用。

  合页

  门合页,俗称门铰链,是五金配件之一,用于连接或转动装置,让门可以依靠合页做到自由开合。一般情况下,合页由一对金属叶片组成,合页的其中一个叶片连接于门面,而另一叶片连接于门框的表面。防火门自然需要通过合页让门和门框结合在一起了。这是我们普通百姓非常熟悉的门控五金配件。

  IVES 三节轴承合页

  门合页的材质有主要铁质、铜质和不锈钢质,轴承型门合页从材质上可分铜质、 不锈钢质。一般好的合页都是滚珠轴承。可能您不知道,这样一个小小合页,如果在防火门上配置,其必须通过中国国家标准GB12955-2008甲级1.5 小时防火型检认证。其耐火时间越久,可以帮助将火隔离在有限空间的时间也就越长!在发生火灾时,一个通过国家防火型认证的合页(铰链),也会为生命争取每一秒时间!

  逃生装置

  除了以上几种门控五金产品外,防火门最重要的部分就是逃生装置了。逃生推杠装置,是指在任何情况下无需借助钥匙或其他工具,用手或身体推动即可直接、迅速推开门扇的装置。通常由触发部件、锁闭部件等部件组成。有了逃生装置后,在紧急情况下室内人员就可以通过推动逃生装置实现立即出门,节约逃生时间。

  装有逃生装置的门资料图:逃生装置

  如果说逃生装置能公共场所中防火门迅速打开、为室内人员逃生争取时间的话,闭门器就能让门及时关闭,及时把危险挡在门后。顺位器满足了双扇防火门的消防要求,合页是防火门作为门的必要组成。没有一个门控五金产品是单独工作的,只有各个产品协同合作,才能使防火门顺利发挥作用。

  最后,余院长提醒大家,随着新年的到来,各个节日也接踵而来。大家在走亲访友、逛街娱乐的同时,一定要注意安全通道的标志,必要的安全意识和安防知识能让我们在紧急情况中保持清醒的头脑,避免不必要的损失。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