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安防龙头海康、大华积极拓展海外市场

机构投资者从2014年11月起便开始对两大企业展开了密集的投资调研,与此前不同的是,这次来的机构大部分是外资机构,其中包括Zeal Asset以及Bank of America Merril Lynch等在内的7家外资机均展开了相关调研。据悉,在此批次调研中,机构投资者分别就安防行业景气度及市场拓展空间等话题和两大厂商展开了讨论!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龙头迎密集调研

  安防行业两大龙头大华股份和海康威视度过了难忘的2014年。两家公司都遭遇了股价腰斩,不同的是海康威视股价随后反转,目前距离历史最高价28.1元(前复权价格)不足2元,而大华股份想回到历史最高价仍然需要努力走出接近一倍涨幅。

  为此,机构投资者从2014年11月起便开始对两大企业展开了密集的投资调研,与此前不同的是,这次来的机构大部分是外资机构,其中包括Zeal Asset以及Bank of America Merril Lynch等在内的7家外资机均展开了相关调研。据悉,在此批次调研中,机构投资者分别就安防行业景气度及市场拓展空间等话题和两大厂商展开了讨论!

  积极拓展海外市场

  在海外市场拓展计划方面,大华股份表示其海外市场遍布全球一百多个国家,在全球拥有八百多个合作伙伴,主要客户市场分布在包括美国在内的北美、欧洲、亚非拉等地区。随着海外市场对安防产品需求的持续提升,公司海外业务及订单也呈现出较好的增长势头。大华在海外市场目前主要以设备销售为主,而国内市场除设备外还有项目方案参与,因此,其海外销售的毛利率略低于国内。不过,由于海外客户拥有较好的信用体系,回款及时且有信用保障。因此未来随着公司变革完成、各行业解决方案逐步趋于成熟,大华表示将会积极考虑拓展海外市场,促进海外销售毛利率的提升。

  海康威视海外市场公司份额占到3%,未来弹性空间大。公司现已经搭建好销售网络,全球化的深度覆盖正逐步进行,2013-2014年的业务翻倍增长即是证明。同时“一带一路”战略将使带来基础设施方面的大量安防需求,海康作为国内龙头将持续受益。另外,H股的发行将进一步构建海康威视国际化的形象。

  创新变革应对市场需求

  面对日益多样化、综合型的市场需求,海康威视和大华股份这两大安防龙头依旧保持着乐观的态度激流勇进,在这个过程中,改革和创新成为常态。

  大华从2013年下半年逐步向解决方案提供商的定位转变,2014年已基本完成相应内部结构体系的调整,现阶段也依旧处在变革完善的过程中。对于安防市场未来的景气度及拓展空间。大华股份认为,安防行业与传统TMT电子等其他行业比,景气度依然向好。从国内外市场看,海外市场空间至少是国内的2-3倍;从产业模式上看,整体解决方案将在增强客户黏性的基础上,进一步拓展高附加值的增值服务空间;伴随着民用市场的逐步崛起,安防行业市场容量巨大,将孕育着更为广阔的可持续提升空间。

  同样,作为技术领先的安防龙头,海康威视也正在努力完成从产品销售到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的角色转变,创建更高的行业门槛,从而进一步提升份额,取得超出行业的增速。另外,海康威视也开始着重发力互联网业务,搭建好软硬件生态架构,通过与互联网企业合作,实现流量导入,最终将形成新的商业模式-基于云平台提供各种视频内容和服务。

安防服务概念活跃 某安企涨停10%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