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雷军台湾谈智能家居 他们不懂可以安静吹牛

在由猎豹移动、两岸共同市场基金会、两岸企业家峰会主办的CSMIC2015移动互联网两岸年会正在台北举行。身为猎豹移动董事长,雷军在会上做了《智能家居引领未来》的演讲。在台北,雷军都讲了啥?一起来看下吧。
资讯频道文章B
  在由猎豹移动、两岸共同市场基金会、两岸企业家峰会主办的CSMIC2015移动互联网两岸年会正在台北举行。身为猎豹移动董事长,雷军在会上做了《智能家居引领未来》的演讲。在台北,雷军都讲了啥?一起来看下吧。

  不被耻笑的梦想就不算梦想

  大一时看完《硅谷之火》,雷军好几个晚上睡不着,励志成为一个伟大的人。37岁从金山退休的雷军,40岁时有一天从梦中惊醒,想起了当年的梦想,创办了小米。只用了两年半时间,在2014年底成为了世界手机第三;成立3年3个月的小米,已经成为中国市场的手机第一。

  那现在呢?雷军说,小米今天的梦想是在5到10年内成为智能手机领域的世界第一。

  给台湾创业者的两个建议

  拥抱移动互联网

  移动互联网时代,创业者面对的都是全球市场,只要写一段代码开发一个应用,上传到AppStore或者GooglePlay,全球的用户都能看到。两年前,猎豹清理大师只有3-4个开发人员,一天只有两万用户,一个月也只有10万左右的用户,而现在猎豹清理大师的月活跃用户已经达到3.4亿活跃用户。

  不要抱怨台湾市场太小,在移动互联网上,你的世界就是整个世界。大陆不少公司都是在走这条路,猎豹移动就是其中之一。台湾的国际化程度更高,更有优势。

  在初期,鼓励更多风险投资家支持,尤为重要。

  现在台湾还需要几个成功者,能够以成功的案例,带动整个台湾创业市场。

  智能家居应该是台湾创业的方向

  去年Google32亿美元收购Nest,智能家居持续加温。智能家居对小米来说,异常关键。以手机为中心,连接所有设备,就是小米的策略。

  个人设备、工作设备、家庭设备都会智能化,都会连接到手机上,这波浪潮已经开始。大陆已经有不少初创公司在做这方面的创业。台湾有工业基础、软硬件工程师,智能家居应该是台湾创业的方向。

  去年,小米在大陆投资了一家手环公司(华米)。虽然有很多人在做手环,但手环还有痛点,比如功耗,我们希望能做到90天不充电。最后做成了60天不充电的小米手环,还能支持解锁手机、小额支付。2014年华米已经销售100万枚手环,未来几个月销量很可能过千万。2014年,这家公司的估值已经超过3亿美元,因为这家公司很可能做成手环品类里的世界第一,并连接更多服务。在大陆这样的案例有几十个。目前还没有看到台湾在做这个。台湾在智能家居方面,创业节奏慢。

  在会议期间,雷军在台湾的影响力,如同小米的估值,一路飙升,台湾不少媒体对小米、雷军都很感兴趣。

  延伸阅读:2014年国内智能家居市场发展报告

  智能家居:不同品牌互联互通仍是个梦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